【9/18 財經早匯】美憂心低通膨利率不變、美林:不要管 Fed 台股都看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18 日 9:2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18 財經早匯】美憂心低通膨利率不變、美林:不要管 Fed 台股都看漲


美憂心低通膨利率不變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北時間 18 日凌晨 2 時宣布利率決策,決議按兵不動、維持基準利率於零至 0.25% 的水準。市場人士指出,美國與海外眾多的不確定因素,導致 Fed 按兵不動,採取觀望態度……

中國狂賣美債捍衛人民幣

在美國聯準會(Fed)即將升息壓力下,大陸半年來首次減持美國國債,捍衛人民幣匯率。根據美國財政部發布最新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顯示,中國 7 月大舉減持 304 億美元美債,創 2013 年 12 月以來,近 20 個月最大單月減持量。儘管如此,中國還是美國最大的債主……

美林:不要管 Fed 台股都看漲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與否,今(18)日凌晨底牌將正式掀開,美銀美林證券高喊「無論升不升息,亞股都將出現技術性反彈」,激勵國際資金昨(17)日先進場卡位大舉買超台股 118 億元,電子、金融合體領軍指數大漲 112 點收 8,445 點……

借貸成本升新興國債務加重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正當新興國家面臨成長放緩、出口疲弱與債務高築等多項挑戰之際,借貸成本又開始攀升,為新興經濟體帶來雪上加霜的打擊……

出口失溫央行下猛藥:日加碼刺激有影

日本 8 月出口成長進一步減緩,反映中國經濟降溫的影響,可能對日本經濟構成打擊,進而促使日本銀行(央行)在不久後祭出新的刺激措施……

出口失溫央行下猛藥:星可能擴大寬鬆

新加坡 8 月出口下滑幅度比市場預期還大,原因是對中國與歐洲的外銷劇減,市場推測,星國央行在下月會議可能進一步寬鬆政策,在全球成長不穩定之際保護經濟、並且支撐通膨……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灣類比 IC 設計公司在英特爾更換新平台時,需要就新的規格,推出新一代的 IC。此 次 Skylake 平台就類比 IC 而言,最大的差異是將 Vcore 由 CPU 內獨立出來,所以獨立式的電源管理 IC 單價可以提高,周邊也會使用大功率的 MOSFET,而國內廠商進度最快的為立錡, 打入 Intel 公板的認證。立錡去年營收 119 億元,EPS 10.1 元,今年預估營收 131.2 億元,EPS 10.7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裕將在上櫃法說會說明 TMB-355 靜脈注射劑型之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的初步結果, 及肌肉注射劑型的二期臨床數據。搭配臨床數據出爐,外界預期,中裕與跨國大藥廠洽談的授權等合作事宜,可望在 10~11 月敲定,授權合約總金額可望達數億美元。授權方面,若靜脈 16Q2 上市,中裕認為經銷商大概會提早半年開始布局,表示今年年 底中裕就會跟潛在 partner簽約。目前傾向 IV+IM+SC 整包做授權。第一金研究部估計未來藥價為美金30000~40000。未來合理毛利推估為80%,但是因為還需要授權,淨利率可能40%以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