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 財經早匯】台股回歸基本面拚收復季線、Fed 三官員挺年底升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1 日 9:0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9/21 財經早匯】台股回歸基本面拚收復季線、Fed 三官員挺年底升息


台股回歸基本面拚收復季線

美股在聯準會(Fed)暫緩升息後,上周五(18 日)道瓊等指數回跌,市場預期美股重挫將是影響台股今日行情的最大變數。市場專家認為,台股接下來將由基本面行情接棒,本周將有機會挑戰 8,521 點季線壓力區……

美股驚魂 法人:台股不必怕

美國 Fed 暫緩升息,上周五美股重挫,加上金管會解除平盤下禁空令,今日台股恐將跟進美股下修,但分析師表示,台股 8300 點應有守,外資期、現貨仍偏多、上櫃指數在季線之上,加上周四央行可能降息,有利資金面,本周台股可望「先蹲後跳」,有機會挑戰季線……

希臘新政府須接受紓困協定

希臘 20 日舉行國會大選,初步結果將於台灣時間 21 日凌晨兩點揭曉。無論是由「激進左派聯盟」再度勝出,還是中間偏右的「新民主黨」勝選,都需落實經濟改革及重整銀行體系;唯一有希望的是在未來某時獲得「減債」待遇……

Fed 三官員挺年底升息

三位聯準會(Fed)官員 19 日不約而同主張年底前應該升息,與多數交易員預測要到明年才會升息的看法相左。這三位官員分別是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博拉德、舊金山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以及里奇蒙聯準銀行總裁賴克。後兩人在這次會議上有投票權,但僅賴克投下反對票……

金融大調查 近半數估央行降息

中央銀行 24 日將舉行第 3 季理監事會,根據本報對金控、銀行、保險、投信投顧等金融業者進行的情勢問券調查顯示,業者對央行降息與否預期各約半數,但業者認為,從多項指標觀察,央行本次會議微幅降息,終結利率連 16 季不調整紀錄的可能性較高……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2016 年,東洋將有全年完整出貨嬌生代工單,預計貢獻營收達 14 億,加上轉投資 智擎開始獲利,第一金研究部估計東洋 2015/2016 年 EPS 為 3.72/6.62 元,獲利將創下歷史新 高。評價上,東洋過去為高價股,過往PE40~50X,股價長期維持 100 以上,而今年 EPS 將跳脫過往 2~3 塊區間達 3.72 元,估計明年更創高達 6.62 元,以東洋目前股價 97.2 來看,為 15/16 年之 26X/14X,評價仍低估,考量東洋現金流穩定,為台灣學名藥龍頭 ,研究部給予東洋 2016 年 EPS 之 20X 評價,目標價 132 元,建議買進。

【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 16 奈米製程晶片效能優於三星的 14 奈米,除大啖蘋果商機,也吸引 28 奈米製程 客戶快速搶進。隨台積電先進製程推進,最先進的 16 奈米下半年量產,讓半導體製程跨入三 維空間(3D)設計架構,對製程和材料的要求更嚴謹,能分食到的商機也更集中。台積電預 估,16 奈米明年將取代 28 及 20 奈米,成為公司營收和獲利占比最高的製程。台積電去年營 收 7628.1 億元,EPS 10.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8513 億元,EPS 11.62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