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默認 2015 年 GDP 目標難達陣?社科院估 GDP 沒保 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4 日 12: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官方默認 2015 年 GDP 目標難達陣?社科院估 GDP 沒保 7


中國 2015 年經濟目標能否達陣,就連官方機構也不看好,中國社會科學院(CASS)日前預測中國 2015 年 GDP 增速將減速至 6.9% ,低於政策目標預設的 7% 。

據中國新華社報導,這是中國官方主要經濟預測機構有史以來第一次低於目標水平。在報告上, CASS 評斷政府大規模的刺激措施失靈,除了經濟成長持續放緩外,中國還面臨通縮風險。

其實通縮就是中國過度刺激、產能嚴重過剩造成的結果,一再的救市反而延緩市場汰除過剩的產能。不過如果什麼都不做,中國經濟降溫的速度可能更快,來到經濟十字路口的中國現在好像做什麼都不對。

CASS 還預測中國未來五年 GDP 成長率將進一步降至 6% ,它建議中國政府應加快改革腳步,從根本改造國營事業結構,以穩定經濟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Max Brau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