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品發公開信,請求股東同意與鴻海結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9 月 29 日 12:55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矽品發公開信,請求股東同意與鴻海結盟


矽品在日月光公開收購截止日前的 9 月 10 日曾發出一封公開信呼籲股東不要參與應賣。28 日在 10 月 15 日臨時股東會召開之前,矽品再發出第二封公開信,請求股東在臨時會上投票同意與鴻海換股策略結盟等 2 項重要議案。

矽品今年 8 月 28 日宣布將要以股份交換方式與鴻海精密策略聯盟,預計 10 月 15 日召開股東臨時會並獲得多數股東通過,才能定案。此次股東臨時會將討論相關「修訂公司章程提高核定資本額」及「修訂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等 2 項有關議案。

一、除了與鴻海股份交換,矽品強調無立即發行新股的計畫:

在「提高核定資本額」方面,矽品在公開信中指出,該公司目前在外流通股數為 31.163 億股,提議將核定資本額自 36 億股提高到 50 億股,主要是為了包括與鴻海換股、預留 2019 年到期的 4 億美元可轉債公司債轉換、以及預留額度供未來營運及資金需求。

對於日月光質疑大幅提高資本額將稀釋既有股東權益,矽品強調,除了與鴻海股份交換,並無立即發行新股的計畫,未來新股發行計畫將會經過股東會決議。

二、淨值比例放寬修正案,有助鴻海與矽品換股:

在「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上,矽品將在股東臨時會提案,將投資單一有價證券限制,從公司淨值的 20% 提高至 60%。外界評估,淨值比例的放寬的修正案,不僅有助鴻海與矽品換股,更有利於未來矽品現有經營團隊,引進更多的「白衣騎士」,或像是整合與矽品關係深厚的南茂。

一如之前矽品的評估,此次對鴻海投資將是矽品淨值 43.2% 至 52.9% 之間。矽品亦強調,除了宣布與鴻海換股案外,公司並無任何立即發行新股或增加對第三方投資額的計畫。

日月光在應賣人股權於 9 月 30 日交割後,將成為矽品的大股東;不過,矽品在公開信中還是指出,日月光在取得 24.99% 股權後對於矽品營運有極大的不確定性。

三、矽品呼籲股東,支持股東臨時會的兩項議案:

在矽品公開信的末端中,矽品表示「強烈」認為,與鴻海策略聯盟是營收和獲利成長的主要動能,公司目標維持持續成長的股息分配政策。

矽品說,透過此次股份交換,矽品認為將產生約 250 億元的資本公積。在股東會核准前提下,額外的資本公積將會使未來股息分配更具彈性、可減少短期可能的股權稀釋、並確保股東投資報酬。

矽品董事會呼籲矽品股東,支持股東臨時會的兩項議案,鞏固與鴻海的長期策略聯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