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財經早匯】主計總處:今年 GDP 難保一、全球製造業引擎 9 月熄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2 日 9:3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2 財經早匯】主計總處:今年 GDP 難保一、全球製造業引擎 9 月熄火


主計總處:今年 GDP 難保一

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昨(1)日首度透露,第 3 季經濟表現比預期來得差,會是負成長,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保一有困難,但認為應能保住「正」成長……

台指期領軍 台股上演破底翻

歐美亞股全面反彈,激勵台股昨(1)日大漲 114 點收 8,295 點,突破 5 日、月線反壓。由於台積電昨日率先突破季線,台指期更大漲 174 點、收 8,309 點轉為正價差,外資手握 2.3 萬口淨多單,將有助台股上衝 8,392 點季線反壓,成為近 4 個月來首度站回季線……

人民幣定存利率逾 4% 民眾搶存

農曆春節前夕,民眾拿到年終獎金,荷包都多了一疊厚度,各家銀行看準這點,祭出各項新春高利專案,人民幣利率衝破 4%,以台銀跟兆豐為例,就祭出 1 個月 4%、4.1% 定存利率直接搶客;民營銀行如永豐銀則大開方便門,承做門檻下殺到人民幣 100 元,讓有閒錢民眾,過年能再多賺筆定存紅包錢……

 全球製造業引擎 9 月熄火

全球經濟 9 月失去動能,美國製造業景氣擴張步調為逾兩年最慢、歐元區成長力道也減至五個月來最弱,亞洲各國製造業景氣大多陷入衰退泥淖,顯然都是需求趨緩的受害者……

兩大利空 美股債商品面臨強震

因美國企業第 3 季財報預料不佳等利空因素出籠,股、債與商品市場的投資人未來一個月可能迎接更動盪走勢。2015 年對投資人來說可謂流年不利,股票、商品與貨幣基金今年來全都下跌,連債市都微小的漲幅都被全球小幅通膨吞噬……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四季在進入傳統淡季之下,預估 DRAM 價格疲軟。而年底華亞科 20 奈米產能陸續開 出,目前良率優於預期之下,到明年底華亞科的產能位元成長率有機會接近 8 成,在 DRAM 明年預估整體市場衰退之下,可望持平或者小幅成長。華亞科去年營收 826 億元,EPS 8.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632 億元,EPS 2.47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友達不對單一客戶與訂單置評,若此消息為真,以此急單量 10 萬片來說, 對於友達大尺寸面板季出貨量來說,是杯水車薪。面板廠下半年主要還是會受到中國 8.5 代廠產能開出影響,面板報價將持續走跌。我們將匯率因素考量進去,維持友達 15 年 eps0.82 元,目標價 10 元不變,短期內股價主要還是會受到面板報價持續走跌影響。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