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於法蘭克福證交所首次掛牌上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07 日 15: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科思創於法蘭克福證交所首次掛牌上市


聚合物製造商科思創於德國時間 10 月 6 日,在法蘭克福證交所掛牌上市。科思創的首次公開募股(IPO)為其邁向獨立公司的重要里程碑。該公司計劃將募集的 15 億歐元,償還拜耳集團,進而實現其達到投資級信用評等的目標。

科思創的股票已於法蘭克福證券交易所的主要標準管理市場(regulated market segment – prime standard)掛牌交易,他們是由主要為法人機構組成的國際投資者所持有。在目前低迷,動盪的股市環境下,科思創在上市前,向投資者進行了為期兩個星期的詢價圈購,其訂單簿在調整價格範圍後,於一天內被填滿。

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表示:「我們很高興成為上市公司,這讓我們擁有更高的靈活度和策略布局,更加鞏固並強化我們在全球舞台上的競爭優勢,並透過派息來與股東們分享我們在營運上的成功。」

 

敲鐘與塑膠公牛

執行長唐佩德與財務長 Frank H. Luts 在證券交易所交易大廳,用傳統的敲鐘方式慶祝上市。為了體現科思創多彩的新形象,交易大廳裝飾著來自科思創的高性能聚碳酸酯製成的各色燒杯和公牛雕塑,象徵著越來越高的股價。除了聚碳酸酯外,該公司還開發生產高品質的聚氨酯泡棉、塗料、黏合劑和密封劑以及特殊化學品。這些產品應用在許多關鍵產業,如汽車、建築、電子等。在現代生活中,幾乎處處可見其產品的應用蹤跡。

科思創自 2015 年 9 月正式成為法律與經濟上獨立的企業。科思創上市後,拜耳集團(原唯一股東),持有 61% 的科思創股份,公眾持股量為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