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5 財經早匯】入 TPP 農業受創、陸通縮危機升高 恐再雙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15 日 9:4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15 財經早匯】入 TPP 農業受創、陸通縮危機升高 恐再雙降


入 TPP 製造業受惠 農業受創

國民黨籍立委李貴敏昨(14)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引用經濟部「推動我國加入 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之影響評估報告」指出,我加入 TPP 後,農產及其加工業產值將減少 19.68 億美元(折合新台幣約 640 億元),就業人數會大減 1.6 萬人……

大鬆綁!黨政軍 投資媒體不再設限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加速通訊傳播立法修法,徹底鬆綁「黨政軍條款」,提供無線電視頻道業者更多元的經營方式,中華電信、富邦集團等有政府相關投資,或遠傳電信等上市電信相關公司都可望解套……

美大型銀行 Q3 營收不好看

美國銀行(BofA)與摩根大通銀行(JPM)上季營收雙雙下滑,凸顯市場交易冷清與低利率環境,打擊美國大型銀行的營收表現……

陸通縮危機升高 恐再雙降

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4)日發布 9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上漲 1.6%,從 8 月的上漲 2% 高點降溫;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降 5.9%,已連續 43 個月下滑。專家認為,大陸再度面臨通縮問題,降息、降準急迫性再度升高……

亞洲通縮低氣壓 殃及全球

通縮陰影正壟罩亞洲各國,從中國、日本、印度到南韓、新加坡和台灣,亞洲多處的生產者物價都已下滑一段時間,這不只衝擊企業獲利並導致裁員,也將危及歐美地區的成長動能……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受到油價走低影響,生產者物價指數不如預期水準,預期未來仍是維持在偏低檔的水準,未來數個月內消費端物價成長也不會看到明顯的復甦力道。美國 9 月零售銷售成長接近停滯,不過投資人也不需過度悲觀,零售數據表現不佳主要原因在於油價大跌使汽油消費降低,10 月之後油價回溫,數據也會轉向成長。短線預估 S&P 500 指數於 1980 至 2130 間整理。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整體來看,外資圈觀察半導體產業重心還是會在今天台積電法說會身上。野村證券半導體 分析師鄭明宗指出,基於下列兩項因素考量,將台積電投資評等與合理股價預估值分別調升至「買進」與 157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