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需回神救駕,南韓 Q3 GDP 跳增 1.2%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3 日 11: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內需回神救駕,南韓 Q3 GDP 跳增 1.2%


南韓 MERS 疫情結束後,不僅民間消費力回升,整體 GDP 也被拉動而出現顯著改善,這也證明內需才是抵禦外部景氣不佳最有效武器,降息或貶值等貨幣政策只是旁門左道。

南韓央行(BOK)23 日公布,南韓第三季 GDP 成長 1.2 個百分點,增幅明顯優於前季的 0.3%,也高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 1%。若與去年同期相比,GDP 擴張 2.6%。

數據顯示,消費跳脫前期的萎縮,當季成長 1.1 個百分點,政府支出、資本形成各成長 1.9 與 2 個百分點。除此之外,建築投資也成長 4.5 個百分點。

南韓央行 10 月 15 日維持利率在史上最低的 1.5% 不變,但全年 GDP 成長預估下修 0.1 個百分點至 2.7%。央行下一次會議預計在 11 月 12 日召開,在第三季 GDP 發布後,市場對降息的期待已經降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gmarcelin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