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財經早匯】台刺激消費方案上膛、美企財報走下坡經濟恐放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0 月 27 日 9:0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0/27 財經早匯】台刺激消費方案上膛、美企財報走下坡經濟恐放緩


台刺激消費方案 上膛

行政院研議多時的短期刺激消費方案即將明朗,本周將進入出手前的最後觀察期。據了解,國發會今(27)日將公布 9 月景氣燈號,外界推測續亮藍燈,周五主計總處也恐宣告第 3 季經濟成長率轉呈負數;兩數據不佳,毛內閣面臨上任來最緊繃的經濟保一戰……

外資連八買期現貨兩頭賺

歐洲央行(ECB)12 月將重新評估現有量化寬鬆(QE)規模,中國央行上周再度降息、降準,全球資金派對延燒,外資昨(26)日買超台股 112 億元,連兩日買超百億元以上,是 4 月底台股上萬點後首見,外資正啟動安定加權指數鞏固期貨獲利、同時揮軍上櫃市場賺價差策略……

中日韓 11 月 1 日峰會積極推動 FTA

中日韓將於 11 月 1 日重啟中斷 3 年半的三國領導人會談。根據日媒報導,三國領導人會談將發表「聯合宣言」,內容包括確認峰會定期化、明年三國峰會在日本舉行;值得注意的是,因 TPP 完成談判而備受關注的中日韓 FTA,也可能在此次三國峰會上有所進展……

邊境國大選潮牽動經濟

全球邊境市場(Frontiers)目前正進入選舉熱季,包括阿根廷、緬甸、象牙海岸等國,伊朗也將在明年初舉行選舉。另外如孟加拉、巴基斯坦及越南等邊境市場國家,經濟情勢也持續改善中……

美企財報走下坡經濟恐放緩

美國產業界陸續出爐的第 3 季顯示,營收獲利雙雙出現下滑,係自 6 年前經濟衰退結束以來首見,不少業者甚至預告他們業績衰退與削支撙節的情況恐持續至明年,發出美國經濟成長前景可能放緩的警訊……

高通大單回籠聯電 28 奈米樂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第 3 季營運表現旺季不旺,但第 4 季營運已出現復甦。受惠手機晶片大廠高通訂單到位,聯電 28 奈米接單回升,10 月投片已見明顯放量,加上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車用電子晶片訂單到位,法人認為聯電營運最壞情況已過,第 4 季產能利用率將優於第 3 季……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南亞科未來以 20 奈米生產消費性、利基型產品,預估會對其他同業以 4x、3x 奈米技術產生極大的競爭優勢。但明年在沒有較大產能投資之下,主要的位元成長率仍以 30 奈米的 shrink 為主,成長動能較疲弱。南亞科去年營收 491 億元,EPS 11.8 元,今年預估營收 410 億 元,EPS 6.8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蘋果股價的部份,美國時間 10 月 27 日將公布蘋果財報,近期股價有做拉升的動作,從 10 月 19 日最低點 110.11 美元,10 月 23 日收盤價已來到 119.08 美元,漲幅達 8.15%,市場普遍看好蘋果 15Q3 財報優於去年,不過與去年相比,iPhone 首週銷售量大增,主要是因為今年多了第二大銷售市場中國,營收有望較去年成長兩成,使得股價提前反應。不過因為 iPad Pro 展望不佳,昨天蘋果股價下挫逾 3%,收在 115.28 美元。 供應鏈的部分,受到 iPad 整體出貨量仍不斷下滑,給予整體供應鏈中立的投資建議。 鴻海為主要的代工廠;機殼廠為鴻準、可成、F-鎧勝;石英元件廠為晶技;軟板廠為 F-臻鼎、台郡;PCB 廠為華通;觸控面板廠為 F-TPK;光學鏡頭廠為大立光。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