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見證中國高消費力,馬雲:中國經濟轉型短空長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2 日 11:35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光棍節見證中國高消費力,馬雲:中國經濟轉型短空長多


中國電商龍頭阿里巴巴在中國「光棍節」一天海撈 912 億人民幣(約 143 億美元),讓人見識到中國高消費實力,也激勵在美掛牌的中股 ETF 創下 3 個月新高。

阿里巴巴今年在光棍節的業績成長六成,輕鬆超越去年紀錄,其中行動電商交易就佔了 69%。當日賣的最好商品包含嬰兒用品、營養補充品、Nike 運動鞋與 Levi’s 牛仔褲等。(彭博社)

阿里巴巴是中國轉型消費經濟的代表,從光棍節更可看出中國的消費潛能驚人,只待有能力者開發。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接受彭博社專訪時表示,中國經濟未來 5-15 個月將面臨挑戰,但展望未來 5-15 年依舊被看好。

無論如何,阿里巴巴的好成績讓人暫時忘記對中國經濟成長減速的憂慮,追蹤中國 A 股的德意志 X-trackers Harvest CSI 300 China A-Shares ETF 11 日上漲 0.3%,但阿里巴巴股價則是因近期漲多拉回 1.94%。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