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投資部新增投資 10 家新創公司,鎖定顛覆性科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8 日 10:05 | 分類 尖端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投資部新增投資 10 家新創公司,鎖定顛覆性科技


英特爾公司旗下全球投資與合併 / 收購事業部門英特爾投資部(Intel Capital)預計,2015 年向各家科技公司投資超過 5 億美元,金額超越 2014 年的 3.59 億美元。而英特爾投資部在全球高峰會(Intel Capital Global Summit)亦宣布投資 10 家新創公司,投資總金額超過 2,200 萬美元;這些新加入英特爾投資部投資標的公司,技術涵蓋領域從最新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到嶄新的人體數位建模(Body Labs),將開創各領域的顛覆性科技。

2015 年英特爾投資部全球高峰會於 11 月上旬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其第 16 年舉辦的高峰會亦為創投界最重要的會議之一,聚集上千位創業家、執行長、發明家、以及關注局勢的傑出人士,透過為期兩天的活動,相互交流創業、學習與激發靈感。

現任英特爾副總裁並將接任英特爾投資部副總裁的 Wendell Brooks 指出,英特爾投資部在 2015 年向各家新創公司投資總額已超過 5 億美元,再加上既有之堅強投資標的企業組合,英特爾投資部準備好迎接史上最佳績效的一年。

本次英特爾投資部鎖定的新增投資項目,涵蓋新式通訊、人工智慧與新解決方案等三大面向;其中,人體數位建模尤受到產業關注。成立於美國紐約的 Body Labs,主要是透過蒐集有關人體體型、姿態、與動作等數據資料,將這些資料數位化並彙整;該公司的目標是將人體轉化為一個數位平台,以此平台為主軸,來設計、生產、運送以及銷售各種商品與服務。

成立於中國北京的完美幻境科技,則是針對人工智慧、機器視覺(machine vision)、3D 模型重建(3-D reconstruction)以及虛擬實境等領域開發各種成像與視訊技術。完美幻境科技的新款環景攝影機 eyesir 能運用在旅遊、航空、虛擬實境、智慧家庭、房地產、媒體、婚禮、體育及各種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微程式資訊亦為本次獲得英特爾投資部青睞的投資標的之一。微程式資訊為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服務的供應商,專門為出租自行車、計程車隊、行動銷售點管理系統等行業提供整合的硬體與軟體解決方案以及後端資訊管理服務。該公司擅長電子支付服務流程、嵌入式系統整合、RFID / MiFARE 等技術,累積豐富的服務支援經驗。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