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 財經早匯】國銀 TRF 險釀風暴、商品市場 比海嘯期更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19 日 9:2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19 財經早匯】國銀 TRF 險釀風暴、商品市場 比海嘯期更糟


國銀 TRF 險釀風暴 8 月代墊款達 1900 億

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年 8 月 11 日暴跌 1.9%,差點在台灣釀成金融風暴。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8)日揭密,指出 8 月國內銀行為了 TRF,替客戶代墊準備(存出準備金)單月暴增新台幣 1,900 億元,比前一月準備金餘額增加 190%,若再惡化、客戶違約,銀行就會出現損失……

玩半套? 廢證所稅忘了最低稅負

立法院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但營利事業卻無法減輕稅負,安侯建業(KPMG)專業組織策略長張芷昨(18)日表示,企業繳納最低稅負的稅率,在證所稅復徵時,由 10% 提高至 12%,如今證所稅已決定廢除後,最低稅負制稅率也應一併檢討……

人行出重手阻貶人民幣

中國人民銀行已採取措施限制境外清算銀行的人民幣交易,以加強資金管制,阻止人民幣最近的貶勢。多位銀行界消息人士表示,人民幣境外清算銀行及相關的參與銀行已13日已接到人民銀行的指示,暫停與境內銀行進行債券附買回及人民幣帳戶融資等相關交易。這意味著香港的銀行向大陸市場取得人民幣資金的兩大渠道已被關閉……

中日逆向操作減碼美公債

美國升息在即,全球投資人紛紛準備因應,但美國公債的兩大買主中國和日本卻減持美國公債,減碼速度是數月來最快……

商品市場 比海嘯期更糟

目前國際原油、銅、煤價格都接近金融海嘯來最低點,使一些押注商品價格即將觸底的投資人開始逢低買進。但專家指出,全球商品市場形勢比 2009 年更糟,石油、銅、煤、鐵礦砂等商品市場的基本供需已經惡化,中期仍然看跌,短期更承受美元升值壓力,有意撿便宜貨的投資人這回可要小心……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旭隼 15 年受惠於國際大廠持續釋出委外訂單,雲端市場快速成長加上持續耕耘新興市場,在 On-LINE UPS 及 Inverster 產品持續成長,產品組合優化下將持續提升公司之獲 利能力。研究部認為旭隼在營收及獲利成長性將持續超越產業平均水準,加上未來有 望間接打入 Tesla 儲電裝置供應鏈,增添未來想像空間。第一金研究部預估旭隼 16 年 EPS=20.06,目前 PER=24.5X,位於偏高水位,考量 4Q 在總體因素偏弱影響將使得需 求減緩。目前評價已屬合理,因此給予中立的投資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在美國的客戶主要為英特爾,與英特爾合作矽光計畫,主要是向英特爾銷售雷射二極體 磊晶片,共同合作開發用於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光傳輸模組。在中國主要客戶有華為、 烽火、光迅等大廠,在台灣方面則有模組廠華星光、光環是與聯亞光電往來密切。全球各國 積極投入網路基礎建設的佈局,帶動光纖市場持續走揚,再加上「寬帶中國」政策性影響, 主力客戶對磊晶訂單需求高漲,使得聯亞營收跟著攀高。聯亞去年營收 13.0 億元,EPS11.19 元,今年預估營收 19.3 億元,EPS15.3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