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 財經早匯】證所稅廢了 大戶錢進櫃買、Fed 升息在即商品恐崩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0 日 9:2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20 財經早匯】證所稅廢了 大戶錢進櫃買、Fed 升息在即商品恐崩跌


銀保證一戶通 研議開放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19)日表示,研議比照香港、新加坡等地作法,開放「單一帳戶」投資所有金融商品。以後民眾不論到銀行、保險公司或證券商據點,只要開一個帳戶,就可以買基金、保險等所有金融商品,跨出金融機構「混業經營」的第一步…….

證所稅廢了 大戶錢進櫃買

立法院三讀通過廢除證所稅的效應,在櫃買市場率先發威,櫃買連日量價齊揚,昨(19)日成交值達 323.57 億元,占集中市場成交量比重達 37.64%,創今年 3 月 24 日以來新高,主力、大戶資金轉移陣地爭相投入櫃買…….

人行加碼寬鬆 降 SLF 利率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昨(19)日發文分支機構,自今日起調降地方法人金融機構常備借貸便利(SLF)利率,隔夜及 7 天期的 SLF 利率,分別調降為 2.75%、3.25%。這也是繼上個月底降準、降息的「雙降」之後,人行再度加碼寬鬆措施……

Fed 升息在即商品恐崩跌

美國聯準會(Fed)18 日公布的 10 月會議紀錄顯示,多數官員認為 12 月升息是合適的,只要經濟數據持續好轉且未出現「意外震撼」。市場認為若下月升息成真,可能引爆新一波商品價格崩跌,並帶動歐元與美元平價……

半導體整併趴 跳不停

華爾街日報周四報導,今年半導體產業併購規模已創下歷史新高,而且此波熱潮預料短期內仍不會降溫,因德儀、高通等廠商可能伺機出手……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大榮近三年營收複合成長率達 7.5%,稅後淨利也是穩步前進。大榮歷史本益比介於 13x~25x 區間,考量公司營收獲利成長動能穩定下,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16 倍本益比評價,目標價 45 元,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環宇與其他砷化鎵廠相比,優勢在於多數同業是從產品應用金字塔底層的消費性產品開始往上進行;環宇則是從最頂端的國防、航空產品開始,要往下擴展非常容易。環宇明年擴 增光通訊營運,由於光通訊需求增加,目前以 2.5Gbps 接收端晶片為主,環宇發射端正接受 客戶認證,預期在 2016 年通過認證,將搭配自有接收端產品一起銷售,完成客戶一次購足的 服務,預期 2016 年營收可望年增三成。環宇去年營收 13.5 億元,EPS3.68 元,今年預估營收 16.2 億元,EPS5.5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