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申請加密貨幣有關的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bay 申請加密貨幣有關的專利


跨國電子商務巨頭──ebay 最近被發現申請了兩件與「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有關的專利。根據比特人網站的說法,因為比特幣(Bitcoin)的盛行,牛津線上辭典已經將「Cryptocurrency」這個單字收入其資料庫,並給予解釋為:用加密技術調節數字單位生成以及資金轉移,並且獨立於中央銀行的電子貨幣。

美國專利與商標局的公開資料顯示,ebay 的這兩件專利皆於 2014 年 4 月 18 日提出申請的,分別為「分布式加密貨幣擅自移轉的監控系統(Distributed Crypto Currency Unauthorized Transfer Monitoring System)」與「分布式加密貨幣的信用系統(Distributed Crypto Currency Reputation System)」。

名稱為「分布式加密貨幣擅自移轉的監控系統」的這件美國發明專利(US20150302401),主要是在付款人與收款人之間利用加密貨幣進行交易的時候,透過密鑰進行確認與監控的機制。

智由博集配圖

而名稱為「分布式加密貨幣的信用系統」的美國發明專利(US20150302400)則是會有一個系統負責監控公開帳本(註:比特幣的交易都存在公開帳本(Public Ledger)上,而所有交易都需要透過電腦運算來驗證,並記錄到此公開帳本上),並在雙方進行交易時,發送信用標記給雙方,以提供他們對該次交易過程進行信用評比。

智由博集配圖

各方猜測 ebay 可能加入加密貨幣領域的謠言已盛傳已久。隨著這次專利文件的公開,想必謠言已不再是謠言(就是事實了)。

(本文由 智由博集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BTC Keychai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