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 財經早匯】台灣企業總稅率 四小龍最高、中東風雲惡歐美股嚇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5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1/25 財經早匯】台灣企業總稅率 四小龍最高、中東風雲惡歐美股嚇跌


台灣企業總稅率 四小龍最高

世界銀行和 PwC 全球聯盟組織昨(24)日發布 2016 全球繳納稅款調查報告指出,全球 189 個受訪經濟個體,台灣的企業總稅率達 34.5%,在亞洲四小龍居首;主要是因台灣雇主的勞工稅捐負擔高達 18.4%,比港、韓、星均高,甚至高於全球平均的 16.2%……

中東風雲惡歐美股嚇跌

土耳其 24 日在敘利亞邊界擊落俄羅斯戰機,俄國總統普亭憤怒表示這形同被盟友在「背後插刀」,將嚴重影響俄、土關係,北約(NATO)將召開緊急會議因應。敘國內戰可能惡化與中東緊張再度升高,造成歐美等全球股市下跌,國際資金轉往美、德公債、黃金及原油等相對安全的避險資產……

升息近了美元指數觸及 100

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指數(DXY)24 日凌晨一度衝到 100 大關,逼近八個月高點,之後在 99.5~100 間高檔盤旋,主因市場強烈預期美國聯準會(Fed)將於 12 月 16 日升息……

新興股基金太瘋投資人難賺

最近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下跌,投資人卻仍前仆後繼,從歷史經驗看來,投資人趕不上市場表現的現象並不是新鮮事;即使在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大漲時期,投資人往往還是太晚進場,而且一待又待太久……

美林:人民幣納 SDR 明年貶到 7

隨著人民幣能否納入國際貨幣基金(IMF)特別提款權(SDR)的揭曉日逼近,市場看空人民幣的聲音也越來越強。美銀美林稱,未來一年,中美貨幣政策的巨大分化恐讓人民幣承受貶值壓力,此一壓力將在月底 IMF 投票過後陡增。美銀美林甚至預期人民幣對美元在 2016 年底將貶至 7.00,亦即將較目前價位大跌約 9%……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第一金研究部認為面板廠是否能獲利的關鍵在於大尺寸面板,尤其是 TV 面板。就研究部的觀察, 本次 TV 面板價格跌幅並未較上次擴大,仍維持相同幅度的跌勢,算是符合市場預期, 所以就目前來看,情況並未惡化。整體而言,目前 P/B 已經來到最低點,下檔風險有限,惟一旦明年奧運商機造成市場需求升溫,面板價格跌幅可能有機會收斂,屆時短線上可能有一波反彈,仍給予友達目標價 11.5 元和群創目標價 13 元,投資建議為區間操作。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觀察目前各產品設計方向,筆電與 LCD 在 Intel 推出 RealSense,採用雙鏡頭+雷射鏡頭,以 及微軟 HoloLens 採用到 5 顆鏡頭進行環境掃描等多用途,顯示鏡頭將成為 3C 產品的動作 感測器可能性大增,預估 2015 年 EPS 由 176.21 上修至 192 元,建議本益比區間 12~18 倍之 間區間操作,建議股價在 2400~3450 元之間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