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業設備投資回來了,低油價悲情掰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26 日 10: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企業設備投資回來了,低油價悲情掰掰


美國 10 月份耐久財數據優於預期,顯示企業投資信心回復,為明年景氣轉好的訊號。

moneydj 配圖

美國商務部 25 日公布,10 月份耐久財訂單月增 3%,遠高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 1.7%。耐久財訂單通常指的是壽命超過 3 年的財貨,當中包含國防、運輸,以及企業機器設備等。

當月不計入飛機之非國防訂單,或所謂的核心資本財訂單月增 1.3%,增幅幾乎是預估值的兩倍,且是近 3 個月之最。除此之外,前月數據還上修至月增 0.4%。核心資本財訂代表未來企業對電腦、電子與其他設備的投資。

油價崩盤後,能源業頻頻縮減資本支出,企業投資原是今年美國經濟最弱的一環,不過從上述數據判斷,低油價對企業投資帶來的衝擊似乎已經過去。另外,企業在消化庫存上也有新進度,數據顯示,耐久財庫存繼 9 月下滑 0.6% 後,10 月續減 0.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evin Ca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