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報告預料閃綠燈,美、德兩年公債殖利率差創 9 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1 月 30 日 13:40 | 分類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就業報告預料閃綠燈,美、德兩年公債殖利率差創 9 年高


聯準會(FED)傾向下個月升息的態度越來越明顯,儘管 11 月就業報告若太差,FED 還是有暫緩升息的可能,不過按照經濟學家預測,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還是不高。

據 MarketWatch 報導,經濟學家預期 11 月份就業將新增 20.5 萬人,雖然不及 10 月的 27.1 萬人,但這樣的成績應足以讓 FED 決策官員放心升息。

另外,失業率預估將持平在 5%,甚至有可能跌至 4.9%,這已符合 FED 官員所定義完全就業下的失業率水平。美國表定在 12 月 4 日公布 11 月份就業報告。

在 FED 考慮緊縮貨幣政策之際,歐洲央行(ECB)卻打算逆向擴大放水,導致美國、德國公債的利差擴大。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德國 2 年期公債殖利率 27 日擴大至 135 個基點,創下 2006 年 8 月以來新高。

在就業報告公布之前,FED 主席葉倫將在 12 月 2 日發表談話,而 ECB 則表定在 12 月 3 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若 ECB 如預期加碼寬鬆措施,可能使得美德殖利率差進一步擴大。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