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押 ECB 降息、加碼 QE 齊上,賭歐元下探 1.0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03 日 13: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盛押 ECB 降息、加碼 QE 齊上,賭歐元下探 1.03


歐洲央行(ECB)放話考慮加碼貨幣刺激措施,讓歐元兌美元匯率近來貶勢加遽,但即使在重貶後,高盛仍認為現在進場放空歐元都還來得及。

ECB 稍晚將召開利率例會,據高盛表示,ECB 不僅會增加放水,且力道還會超出市場預期,降息與擴大量化寬鬆(QE)可能雙管齊下,這將使得歐元多貶 2-3 角。

高盛主張 ECB 必須多做一點的理由很簡單,那就是低通膨仍然頑強。除此之外,周四可能是 ECB 短期內最後一次加碼,高盛認為 ECB 當然會把握機會,否則今天不做,明天可能後悔。

高盛預測歐元兌美元在 ECB 利率決策會後最低可能下探 1.03。截至 3 日 10 時 44 分(GMT+8)止,歐元盤中貶值 0.24%、暫報 1.0593。

當然也不是所有人的看法都與高盛一致,甚至如果 ECB 未按照高盛預期演出,歐元空頭還可面臨回補的壓力。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資料顯示,截至 11 月 24 日止當周,對沖基金與其它大型投機商持有歐元空單合約達 175,484 口,創下 5 月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Flickr/INSM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