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財經早匯】台股揚升方案 2.0 祭 4 大利多、2016 金融圈當心 3 隻「黑天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9:35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16 財經早匯】台股揚升方案 2.0 祭 4 大利多、2016 金融圈當心 3 隻「黑天鵝」


台股揚升方案 2.0 祭 4 大利多

金管會昨(15)日公布股市揚升方案 2.0 版本,祭出四大利多以強化資本市場資金動能,包括一、擴大募資平台範圍;二、允許券商開辦不限用途借款;三、開放陸客來台投資;四、全面開放現股當沖,前三項明年 1 月底放行,現股當沖標從現行 400 檔擴大為「所有可做融資融券」1,434 檔上市櫃股票,明年 2 月 1 日上路……

產創過關員工分紅緩課稅

立法院會昨(15)日三讀通過產業創新條例修正案,延長公司研發投資抵減年限、智慧財產權作價入股緩課稅、員工獎酬股票緩課稅等條款。新規定將在明年元月上路,預計實施四年,將在 2019 年落日……

2016 金融圈當心 3 隻「黑天鵝」

一夜之間,全球就少了 350 萬桶原油;過沒幾天,國際油價就站上每桶 100 美元。美國聯準會(Fed)啟動近十年第一次升息後,隨即重返寬鬆之路……

巴黎氣候協定 衝擊油市需求

巴黎氣候峰會上周末敲定歷史性協定,挽救全球暖化浩劫露出曙光,但對已深陷供過於求逆境的石油公司來說,恐怕再添要命打擊。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力求減碳的巴黎氣候協議通過後,未來石化燃料需求料備受壓力,油價下壓也將為沈重……

美 CPI 零成長英通膨率轉正

美國 11 月消費者物價(CPI)零成長,顯示即使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升息,通膨走疲將導致 Fed 難以持續升息。而英國 11 月通膨率轉正,連十個月接近零的水準,代表英國央行仍有充裕時間決定升息時機……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假設紫光入股成局,在紫光不介入經營權的狀況下,主導權在矽品,雖然矽品未來有 機會擴大中國市場佈局,惟在紫光無實質控制權之下,紫矽戀未來整合效益能見度尚 不明確,但日月光提出100%收購矽品股權後,我們認為外資將樂見其成,主要係因(1) 日月光具有控制權,未來整合的確定性較高。(2)若想提早獲利出場,有立即價差可 賺。(3) 投審會過關機率高。綜上所述,我們認為,外資將傾向支持日月光提出的方案 ,而林文伯自然是不同意,將奮力一搏直至臨股會前夕,因此臨股會前勢必又是一場 籌碼爭奪戰,有助於股價上漲,我們仍維持投資人買進的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世界先進在產品製程上,0.5 微米佔營收比重 27%,0.35 微米佔營收比重 17%,0.25 微米 佔營收比重 13%,0.18 微米佔營收比重 43%。在終端應用產品上,電腦應用佔營收比重 32%, 通訊應用佔營收比重 23%,消費性電子佔營收比重 23%,其他佔營收比重 22%。在產品類別 上大面板驅動 IC 佔營收比重 30%,小面板驅動 IC 佔營收比重 19%,電源管理 IC 佔營收比重 37%,其他佔營收比重 14%。世界先進去年營收 239.3 億元,EPS3.32 元,今年預估營收 234.9 億元,EPS2.51 元。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