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買氣真不旺?供應商戴樂格降財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16 日 15:16 | 分類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買氣真不旺?供應商戴樂格降財測


蘋果(Apple Inc.)昨日才剛遭到巴克萊(Barclays)、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同步調降 2016 年 1-3 月期間的 iPhone 銷售量,德國晶片供應商戴樂格半導體有限公司(Dialog Semiconductor Plc)今日又再踹一腳、以行動系統部門需求不如預期為由調降本季(10-12 月)財測,讓蘋果股價下挫至 2 個月低。

Dialog 15 日發布聲明稿宣布,該公司曾在 10 月 28 日預估本季營收將介於 4.3-4.6 億美元之間,但由於行動系統部門的需求比原先預估疲弱,因此決定將本季營收預估值調降至 3.9-4.0 億美元。

Dialog 最大客戶就是蘋果,彭博社統計顯示,蘋果約佔 Dialog 78% 的營收。barron`s.com 報導,Dialog目前為 iPhone 6s Plus 供應電源管理 IC。

Dialog 10 月底預估的本季營收就已不如分析師原本期待的 4.76 億美元,如今竟又調降財測,與市場的期望值愈差愈遠。Dialog 在法蘭克福證交所掛牌的股票 15 日早盤聞訊一度暴跌 18.1%,但終場跌幅急遽收斂,以下跌 1.05% 作收。

蘋果 15 日終場也下跌 1.77%、收 110.49 美元,創 10 月 14 日以來收盤新低。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 iPhone Mania 15 日轉述 Business Insider 的報導指出,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14 日發出一份衝擊性的報告,稱蘋果 iPhone 產品 2016 會計年度銷售量恐將出現 iPhone 問世以來首見的衰退(年減)紀錄。

Katy Huberty 預估,2016 年度 iPhone 銷售量將年減 5.7% 至 2.18 億支(以西曆年來看,相當於 2016 年銷售量將年減 2.9%),將為 2007 年度第 1 款 iPhone 問世以來首度陷入「年減」局面,且銷售量遠遠低於 Katy Huberty 日前預估的 2.47 億支。

Katy Huberty 指出,之所以會大砍 iPhone 2016 年度的銷售量預估,主要原因為 iPhone 於全球市場(不含中國)的價格過高,加上新興國家智慧手機滲透率已高、壓縮換機及新用戶數的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tt buchana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