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 財經早匯】國發會:景氣最壞時機已過、美公債退場風暴醞釀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5 年 12 月 29 日 9:4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2/29 財經早匯】國發會:景氣最壞時機已過、美公債退場風暴醞釀中


景氣連 6 藍燈國發會:最壞時機過了

國發會昨天公布十一月景氣燈號,已經連續六個月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不過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指標止跌跡象較上月更明顯,「最壞的時間點已經過去。」……

A 股起漲以來 基金最高飆 5 成

去年 11 月以來,A 股堪稱全球股市投資焦點,讓不少投資人又驚嚇又驚喜,走過飆漲期,儘管年中大幅修正,前 3 強績效仍有逾 4 成;至於債券,負報酬的高收益債顯得有些落漆,反觀亞債,則略勝一籌,投信業者分析,2016 年美國聯準會(Fed)進入升息循環,市場能見度較低,以 A 股搭配亞債,堪稱進可攻、退可守的選擇…….

美公債退場風暴醞釀中

美國今年新公債需求減弱,投標倍數降到2.8倍,不僅低於去年的三倍,且是 2009 年來最低水準,原因是華爾街金融業及各國央行參與投標的興趣缺缺,加上聯準會(Fed)開始升息,使市場預期公債殖利率看升,2016 年甚至可能發生小規模的「退場風暴」……

油價崩+升息 美能源基金虧大了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近年來最受投資人喜愛的能源類美國共同基金,因油價崩盤與聯準會升息 2 大地雷引爆,今年表現慘不卒睹,美國今年表現最差的前 10 檔共同基金中,有 5 檔為能源有限合夥企業(MLP)基金,其中有 3 檔跌幅超過 30%…..

陸財長:明年擴大赤字規模

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昨(28)日在「全國財政工作會議」中強調,2016 年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並擴大赤字規模,相應增加發行國債。官方還將完善以財稅政策支持空氣、水、土壤等汙染防治……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聯發科雖然出貨量成長與高階 4G 晶片銷售比重增加,使得明年營收成長,但目前毛利 率較高的 3G 受到中國競爭對手的削價競爭,以及 4G 成本仍過高之下,使得毛利率持續向下。 預估聯發科今年營收 2102 億元,EPS 17.1 元,明年預估營收 2150 億元,EPS 12.4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16 年開始奇力新之成長動能將來自於 0201 規格之繞線電感,預期在 IPhone 的帶動使用 下後續旗艦機款將會陸續使用。越南廠部分 16H2 將開始貢獻營收,由於成本、稅率都較中國廠低對獲利能力將有所提升。惟手機市場需求能否回溫為觀察重點。第一金研究部預估奇力新 16 年 EPS=5.34 元,目前 PER=11.4X,為過往本益比區間低檔,由於 16 年奇力新在營收獲利仍有兩位數以上成長,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13x PER,目標價 69 元,投資建議維持為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