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漲定?神準分析師:金磚四國匯市今年恐遭雷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4 日 10:45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元漲定?神準分析師:金磚四國匯市今年恐遭雷擊


全球總經投資機構 Brian Kelly Capital LLC 創辦人 Brian Kelly 曾在 2015 年 1 月 7 日準確算出西德州中級(WTI)原油價格已觸及自 1999 年起算的長期上升支撐線,油價即將反彈,而油價自他喊出後就開始在 45 美元附近止穩,去年 6 月更反彈至 60 美元。

Kelly 年底在分析線圖後則預言,金磚四國(BRIC,即巴西、俄羅斯、印度與中國)貨幣相對於美元的走勢在 2016 年恐怕會持續走弱。

Business Insider 3 日報導,Kelly 的分析顯示,人民幣在開始貶值之前,俄羅斯盧布、印度盧比與巴西里約早已貶值多時,這代表匯市雷聲大作,2016 年恐將出現更多震盪。根據彭博社 2 日出具的調查報告,分析師也普遍認為,美元在連強 3 年後,2016 年會繼續維持在高檔不墜,在十大已開發國家貨幣中,美元將對其中 7 個國家的貨幣走強。自 1971 年美元與黃金脫鉤以來,美元僅有兩次出現如此綿長的漲勢,其中一次是在雷根總統時期(美元指數連漲了 6 年),另一次則是柯林頓執政期間(美元指數 6 年間有 5 年上揚)。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 貨幣策略部全球主管 Marc Chandler 表示,這次在歐巴馬時期出現的強勢美元,將是有史以來第三強的走勢,主要是受到聯準會(Fed)貨幣政策與全球不同調的影響。

根據彭博社調查,分析師預估,到了 2016 年底美元相對於主要貿易夥伴的貨幣幾乎將全面走揚,而相對於紐幣、澳幣與瑞士法郎的漲勢將最為兇猛,但相對於加幣、英鎊與挪威克朗則將呈現貶值。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ictures of Mone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