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否認再賣新店大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6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否認再賣新店大樓


宏達電 2015 年底以新台幣 60 億元出售桃園廠辦大樓給英業達,市場傳出,宏達電接下來打算處分新店總部,宏達電 6 日否認此事。

宏達電去年底宣布,桃園廠辦大樓以新台幣 60 億元賣給英業達,處分獲利約 21 億元,若以 82.79 億元的股本計算,預估可貢獻每股盈餘 2.53 元,預估今年首季入帳。

根據《壹週刊》報導,市場數度傳出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下一步將出售位於新店總部大樓,並將資金投入宏達電的新希望虛擬實境(VR)與擴增實境(AR)市場。對於新店大樓是否也要出售?宏達電發言窗口否認此事。

赴美參加 CES 消費性電子展的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6 日也對媒體談及此事,根據媒體報導,王雪紅表示,未來 Vive 及高階智慧型手機都會在台灣生產,不可能處分新店總部;桃園廠的資產活化,是因應低階產品委外後的營運策略調整,但新店廠絕對不可能處分。宏達電新店總部大樓位於裕隆汽車城,是 2008 年向裕隆集團購買土地興建。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