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財經早匯】世銀下修今年經濟預估 新興經濟體引憂、台股 ADR 全倒 台積電跌近 2.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07 日 9:4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1/7 財經早匯】世銀下修今年經濟預估 新興經濟體引憂、台股 ADR 全倒 台積電跌近 2.8%


中東、北韓不平靜 油價 11 年最低、歐美股重挫

沙伊衝突愈演愈烈,兩國在油市的角力也不斷加劇。沙國周二大幅調降輸歐油價,搶在伊朗恢復出口之前鞏固市占。另外伊朗官員警告沙國不要「火上加油」,加上北韓宣稱首次成功測試氫彈,全球市場再度震盪,布蘭特油價刷新 11 年低價,歐美股市重挫……

世銀下修今年經濟預估 新興經濟體引憂

世界銀行周三(6日)調降2016年全球經濟增長率預估,表示主要新興經濟體的疲弱表現,將抑制整體經濟活動,而美國等已開發國家的情況也不盡如人意……

台股 ADR 全倒 台積電跌近 2.8% 

台股美國存託憑證(ADR)周三(6 日)跟隨美股大盤腳步,全數不支倒地,跌勢最深的是台積電……

新台幣連八貶 創 80 個月新低

2016 年短短 3 個交易日,人民幣出現兩波領跌,亞洲主要貨幣紛紛加入競貶大戰,新台幣昨(6)日外資竄逃下,演出股匯雙殺,重貶 1.83 角,收在 33.453 元,創近 6 年 8 個月(80 個月)以來新低……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國際股市方面,歐美股市依舊走跌,跌幅皆逾 1%而陸股尾盤拉升,反彈逾2%。而台股觀望氣氛濃厚,所有均線下彎,恐較不易有強攻表現,而櫃買指數無法回季線,且向下回測,中小型個股震盪加劇。題材上,隨著行動通訊時代的來臨,大數據、雲端等帶動網路頻寬的需求,物聯網相關解決方案也成為各家廠商貢獻 2016 年營收的重要來源,網通產業可望受惠。另外,中國大陸宣布試點開放陸客來台中轉,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發言人周繼祥對此表示,待陸方人員來台勘查動線、模擬作業流程,雙方商定日期後即可上路,並強調「不排除選前上路」。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