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雙倍重押石油股,油價越跌越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17 日 0: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雙倍重押石油股,油價越跌越買


「逆勢操作」是投資獲利的不二法門,被全球投資人奉為股神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油市兵荒馬亂、投資人東逃西竄之際,反而持續增持石油類股,將危機入市哲學發揮到極致。

據日前媒體報導,巴菲特旗下的巴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加碼能源商 Phillips 66 股票 250 萬股,新公布的申報資料進一步證實,巴克夏海瑟威持有 Phillips 66 股票來到 500 萬股左右,等於加碼了一倍,總值約 50 億美元。

消息見報激勵 Phillips 66 14 日跳漲 5.36%。巴克夏海瑟威最近一次買進 Phillips 66 股票是在去年 9 月,從那時候起,油價已累計重挫約三成。(BusinessInsider)

有識者所見多略同,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 Jamie Dimon 14 日亦表示,不擔心美國石油與天然氣產業,一切都在掌握之中。Dimon 進一步指出,雖然石油產出與現金流下滑,但業者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能力亦超出預期之外。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 /Fortune Live Medi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