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0 財經早匯】未來 5 年 台灣商業景氣 美商不樂觀、習近平訪沙國將簽三大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0 日 9:4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1/20 財經早匯】未來 5 年 台灣商業景氣 美商不樂觀、習近平訪沙國將簽三大協議


未來 5 年 台灣商業景氣 美商不樂觀

國內景氣堪憂!台北美國商會昨(19)日公布最新調查,美商對未來 5 年台灣商業景氣展望與年度營收預測,皆創歷史新低。美商會長 Dan Silver 分析,全球經濟成長遲緩、區域經濟整合加速,台灣似有邊緣化的風險,致使景氣展望分數暴跌 13 個百分點……

IMF 下修展望 全球陷危機經濟

國際貨幣基金(IMF)再度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測,將今年預測值由3.6%降至 3.4%,理由是主要開發中國家續走下坡。華爾街日報報導,世界各地的政經動盪已使 2016 年全球陷入「危機經濟」……

柏南克:人行匯率政策應更透明

前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昨(19)日在香港亞洲金融論壇表示,中國經濟增長會逐步放緩,不會再出現 10% 的高速成長,但對全球復甦無太大影響。對於近期人民幣的波動,柏南克建議中國央行應讓匯率政策更透明,以提振市場信心……

各國搶救經濟 將開新藥方

全球主要經濟體目前都面臨共同難題,即寬鬆貨幣政策的效果已達極限;要支撐2016年及之後的經濟擴張,各國須尋求新的經濟方案,包括歐、美須聚焦於擴張性財政政策,中國將偏重「供給面」的結構改革……

習近平訪沙烏地阿拉伯將簽三大協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19)日下午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開始對沙國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國國家主席七年來首次訪沙國,也是今年中國外交的第一場重大活動……..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展望 HTC 今年依舊以旗艦機種為主,加上中階的 Desire 系列手機,如推出 5000 元以下 4G 機種,將有機會如紅米 note2 採用聯發科晶片 Helio X10,測試市場對於低階手機的需求。 2.今年在公司費用將降低,以及第一季認列 21 億元賣廠房獲利,將有機會虧轉盈,預估 2015 年 EPS 為-17.96 元,公司未來營運仍然會是以智慧型手機為主,明年智慧型手機市場年成 長降至 5~7%,對於明年 HTC 手機出貨量將帶來壓力,因此投資建議中立。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灣不少公司在植物藥、牛樟芝與老人長照都有著墨,未來中國醫改下可望受惠,已 台灣公司布局方面,老人長照部分是已經在執行的。盛弘(8403)2015年投資南京明基 醫院與蘇州明基醫院,841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元,醫療流通收入占盛弘營收約 53%,合作案對於盛弘大陸營收獲利貢獻將有正面效益。大陸長照部分,目前已與中 國四川攀枝花當地業者合作,成立四川敏盛長輩照顧中心,提供社區型的日間照顧服 務,總共50床,已入住30床以上,使用率超過6成,雖然中國長照事業營收可以直接認 列,一個計劃約100萬人民幣,但考量初期建置成本,今年貢獻營收有限。評價上,以 往本益比10~15倍,2016年本業獲利成長3成,專業藥局通路與長照事業布局完整,轉 投資公司新品推出貢獻營收,並且有機會2016年陸續轉上櫃,研究部看好盛弘未來在 兩岸醫療通路與長照事業發展,目前股價合理反映相關利多,建議16Q1營收淡季逢低 布局,投資建議中立。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