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銷量恐比想像差,蘋果市值縮水逾 2 千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1 日 11:1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6s 銷量恐比想像差,蘋果市值縮水逾 2 千億美元


iPhone 6s 銷量不佳,市場已有心理準備,不過瑞銀 20 日公布最新調查顯示,實際結果可能還更差,主要是美國等先進國家市場對 iPhone 6s 興趣缺缺。

報告發現,去年 9-12 月期間,iPhone 在美國的網路搜尋量遽減約兩成,進一步看 6s 佔 12 月 iPhone 銷售量比率僅 67%,不及 2014 年新機的 75%。(CNBC)

追根究底還是在於 iPhone 6s 更新幅度太小,實在不夠吸引消費者掏錢升級。瑞銀分析師 Steven Milunovich 指出,果粉寧可省下 100 美元去選購舊一點的 iPhone 6,一針見血點出原因。

蘋果股價 20 日收在 96.79 美元,不過盤中最低一度跌至 93.42 美元,逼近去年 8 月的低點,讓市場直冒冷汗,因為若跌破,下一個支撐將下看 2014 年 6 月的低點。

自去年的最高點起算,蘋果股價累計重挫三成,市值蒸發 2,240 億美元,由此可知 iPhone 對蘋果的重要程度。(Usatoday.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echStag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