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需求急凍,三星與 SK 海力士今年難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1 月 26 日 14:15 | 分類 Samsung ,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憶體需求急凍,三星與 SK 海力士今年難熬


全球記憶體需求吹寒風,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獲利恐受重創,將調整產出、投資並下修獲利預估,因應低迷慘況。

韓國時報 24 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 Mark C. Newman 說,估計 flash 記憶體業者,今年毛利皆會下滑,只有三星電子除外。至於 DRAM,三星和其他公司的利潤差距會縮小,但是 SK 海力士的毛利成長幅度低於預期。

消費電子產品買氣疲弱,廠商為了出清庫存傷透腦筋,需求不振引發憂慮,擔心記憶體將面臨新一波低潮。以 iPhone 為例,KTB Investment 分析師 Jin Sung-hye 說,蘋果降價促銷 iPhone 6s、減少庫存。向三星和 SK 海力士的下單量將減少,不利今年上半兩家公司的獲利。三星為蘋果 DRAM、NAND flash 供應商。Jin 認為,三星晶片部門或許將因此陷入困境。

行動 DRAM 出貨量減少、電腦 DRAM 價格下滑,也讓 SK 海力士備感壓力。SK 集團主管稱,微軟新作業系統未能創造需求,企業購買伺服器速度也不如預期,未來幾年恐怕很難熬。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SK 海力士 26 日公布財報,去年第四季營收季減 10%、年減 14.2% 至 4.42 兆韓圜(以下同單位);淨利雖然亦季減 17%、年減 45.5% 至 0.87 兆,但還是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0.81 兆。

官網

(Source:SK 海力士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