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4 財經早匯】台金融帳淨流出上季 220.4 億美元創新高、沙國不減產 美股三大指數跌逾 1%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4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24 財經早匯】台金融帳淨流出上季 220.4 億美元創新高、沙國不減產 美股三大指數跌逾 1%


錢跑哪去? 台金融帳淨流出上季 220.4 億美元創新高

受國銀年底大量償還海外銀行借款影響,去年第 4 季金融帳淨流出高達 220.4 億美元,創下歷來單季最高水準,連帶去年金融帳淨流出擴大至 680.4 億美元,也同樣創新高,折合新台幣,去年金融帳共淨流出約 2.28 兆元……

沙國不減產 美股三大指數跌逾 1%

美國股市週二(23 日)從 6 週高點下滑,三大指數跌逾 1%,近期表現最佳的類股失去動能,銀行股領跌,此外,沙烏地阿拉伯表示不會減產原油,油價重返跌勢也再度衝擊市場信心…….

Fed 官員:3 月應考慮升息選項

堪薩斯城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喬治(Esther George)23 日表示,聯準會(Fed)在 3 月舉行的會議上,應該要考慮升息選項……

G20 擬重申限制貨幣貶值承諾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財經官員周一透露,儘管全球經濟疲弱會驅使部份國家貶值貨幣來刺激出口,但本週五和週六在上海舉行 20 國集團(G20)財長與央行總裁會議上,大家可能重申之前的貨幣政策承諾。同時,美國還會號召大家增加財政支出來刺激全球需求……

國家隊踩中 5 地雷 中國 10 家創業板陷下市危機

今年以來,中國創業板 10 家上市公司,公布下市風險警示,曾為陸股股王的安碩資訊名列其中。包括中國中央匯金、中國證金等國資公司,都踩中地雷股,一旦確定下市,將面臨重大損失……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連四紅,但區間整理為主,目前多方缺口尚未跌破,仍可偏多方思考,另外,月線也逐漸向上靠攏,趨勢仍較為樂觀。指標部分,KD 高檔死亡交叉,短線上方恐有壓力浮現。量能部分,價平量增至 791 億左右,目前依舊多空交戰,已整體趨勢來看仍就多頭結構,惟需補量上攻較佳。從籌碼面觀察,外資連六買,金額約 12.3 億,投信由買轉賣,金額不到 0.1 億,自營商則賣超台股約 16.8 億,三大法人轉向賣方,內資看法較為保守,若能逐漸回籠,台股動能才更加有利。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華晶科目前已提供 HTC、聯想、中興、華為,雙鏡頭模組與軟體,多款雙鏡頭手機將在 2015 年底陸續上市,不過由於目前無指標性機種帶動,造成更加旗艦機種推出銷售不如預期。預期 2016 年在華為積極推出雙鏡頭手機,並且有意將雙鏡頭設定為旗艦機種的必備設計, 加上 Apple 也有意推出雙鏡頭手機,將有望帶動新的雙鏡頭手機熱潮。目前手機品牌能力開發軟體如 Apple、三星、華為、小米等,而其餘手機品牌則需要找尋具 備軟體開發與製作雙鏡頭模組的功能,建議在 0.6~1.0 倍淨值之間操作,建議在 22~36 元區 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