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 財經早匯】新興市場房價淡 台港俄跌幅最大、避險資金湧進 日圓上看 10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5 日 9:2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2/25 財經早匯】新興市場房價淡 台港俄跌幅最大、避險資金湧進 日圓上看 105


新興市場房價淡 台港俄跌幅最大

新興市場房價走低,近三個月來以台灣、香港及俄羅斯跌幅最大,正對銀行業及一般家庭造成傷害,使整體經濟雪上加霜………

沙國油長嚴辭拒絕減產

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沙烏地阿拉伯油長納米周二表示,主要產油國不會藉由減產來拯救低迷油價。這是沙國自油價下跌迄今所釋出最為明確與嚴厲的拒絕減產訊息。此一訊息使得市場對產油國減產希望破滅,並且更加質疑沙國與俄羅斯等產油國最近達成凍產協議的可行性……..

G20 前夕,人民幣交投大縮水

20 國集團(G20)會議召開在即,人民幣匯市昨(24)日瀰漫觀望氣息,在岸價隨同中間價走勢走跌,交投大幅縮水。美國財政部長李烏(Jacob Lew)昨天並再度呼籲,中國必須允許人民幣在市場中自由升貶…….

避險資金湧進 日圓上看 105

日圓對主要貨幣 24 日持續升值,主因東京股市跌幅擴大,促使緊張的投資人大買日圓避險。住友三菱銀行並預測日圓將續升到 1 美元兌 105 日圓,使日本央行 2014 年 10 月「促貶」政策的效果完全吐光……

脫歐爭議 英鎊觸七年低點

英鎊 24 日盤中跌破 1.4 美元大關,是 2009 年來首度失守這個價位,反映不確定性隨英國將舉行脫離歐盟公投而升高,使英鎊承受壓力…….

券商晨報節錄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航空雙雄營運表現穩健,華航及長榮航今年除了油價低檔、陸客來台中轉等利多外, 今年分別投入新機及增加航點後,運能可望再提升,第一金研究部給予華航目標價 13 元 (1.2xPB)、長榮航目標價 21 元(1.3xPB),給予買進建議。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2015Q4 需求惡化情況明顯,2015Q4 庫存問題已由 PC 擴散至電視。因此認為對 2016 年面板 產業供需將採取更為謹慎的看法,2016 年 Q1 面板價格下滑速度將加速。2016 至 2017 年面板產品恐將供過於求,由於沒有強勁的獲利周期,在考量出貨、大尺寸產品平均單價等因素後,未來二年也會遇到產業供過於求的情況, 建議觀望,靜待落底時間。面板產業供給過剩壓力將從第二季起開始緩和、出貨自 3 月起開始回溫,以目前大多數面 板供應鏈族群 2016 年 P/B 值已低到僅有 0.3 至 0.7 倍來看,已是逢低買進極佳時點,尤其是專注獲利利基產品的友達。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