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爆量大漲,重返 90 元大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4 日 14:30 | 分類 xR/AR/VR/MR , 穿戴式裝置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爆量大漲,重返 90 元大關


宏達電受惠虛擬實境(VR)和穿戴題材發威,今天股價漲勢凌厲,午盤攻上漲停鎖住,成功站上久違的 90 元大關,股價創 2015 年 6 月以來的新高。

宏達電今年積極衝刺非手機業務,重點布局的虛擬實境(VR)裝置 Vive 2 月 29 日晚間開放預購創佳績,加上攜手 UA 合作的運動穿戴產品已銷售一空,現在在趕下一批貨,等於宏達電在 Vive 與運動穿戴上雙雙告捷。

受惠非手機業務告捷,宏達電今天股價開高走高,盤中逼近漲停,午盤成功消化獲利了結賣壓,攻上 90 元漲停板並鎖住至收盤,股價創 2015 年 6 月初以來、近 9 個月新高。

另外,2016 年美林亞太科技論壇即將於 14 日登場,本次參展家數規模較去年龐大,將有 160 家海內外企業共襄盛舉,以「智慧手機以外的科技生活(Digital LifeBeyond Smartphone)」為主題, 並安排專題演講聚焦虛擬實境等題材,宏達電可望受惠。

展望今年首季,宏達電首季將認列 2015 年處分的桃園土地及建物 TY5 大樓,處分利益約為 21 億餘元,若以 82.79 億元的股本計算,預估可貢獻每股盈餘 2.53 元,市場看好,宏達電首季在業外貢獻下,可望損益兩平,連 3 季虧損的局面將告一段落。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宏達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