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8 財經早匯】央行戰熱錢台幣力守 33 元、加碼刺激措施 日銀打淡化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8 日 9:44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03/08 財經早匯】央行戰熱錢台幣力守 33 元、加碼刺激措施 日銀打淡化牌


出口連 13 黑轉正要等下半年

我國出口表現持續低迷,財政部昨公布二月份出口一七七.八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十一.八%,不僅連續第十三個月衰退,且邁入第九個月雙位數負成長,續創金融海嘯以來最慘。財政部統計處處長葉滿足預估,出口恐要到下半年旺季才有望轉正……

央行戰熱錢台幣力守 33 元

外資強勁匯入,推升新台幣匯率昨(7)日連六升。匯銀主管表示,昨天外資匯入約 3 億美元,推升新台幣盤中強升逾 4 角,最高升抵 32.69 元;央行尾盤擴大阻升金額至 2.8 角,為兩周來下手最重的一天,終場新台幣升值 9.1 分,收 33.01 元,為兩個半月新高,總成交量為 12.75 億美元……

中國拚經濟 鐵礦砂急漲

中國決策官員在兩會中展現刺激經濟成長的決心,激勵鐵礦砂價格 7 日飆漲 19%,創 2009 年有紀錄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市場對這種煉鋼原料的後市轉趨樂觀……

大型債券基金避險 現金為王

貝萊德、富蘭克林坦伯頓、景順等多家全球大型債券基金目前持有的現金比重,比五年前增加逾倍,主因基金公司擔心債券市場流動性不足,以及第三大道資產管理公司(Third Avenue)失敗,而使經理人承受壓力……

加碼刺激措施 日銀打淡化牌

日本銀(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周一表示,目前是觀察負利率政策如何對經濟造成影響的時候!他這番談話也淡化該央行在下周例會推出新刺激措施的可能性……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塑乙烯法 PVC 價格下跌後與電石法 PVC 價差收斂有利競爭力提升,第一金研究部維持目標價 88 元與買進的投資建議;台塑化乙烯利差維持高檔,烯烴利差仍是塑化產業鏈中獲利最佳產品,因此第一金研究部目標價由 92 元調升至 95 元,維持買進投資建議;南亞隨著 EG 價格走揚可望獲利提升,評價位階屬於台塑四寶中偏低,因此建議可逢低布局,目標價 72 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研華 1、2 月營收平均成長約 10%,預期今年營收年成長將能達到 10%目標,轉投資業強 旗下子公司將可擴充崑山廠的產區,加上今年配發現金股利 6 元,以目前股價 231 元殖利率 約在 2.6%,推估 2016 年稅後 EPS 約在 8.8 元,預估本益比約 26 倍,建議在 24~28 倍本益比 之間區間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