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Fed 緊縮政策對經濟成長過於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8 日 11: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Fed 緊縮政策對經濟成長過於限制


一份今天出爐的調查顯示,美國經濟學家對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緊縮政策愈來愈感到憂心,表示此舉限制了經濟成長。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NABE)指出,針對協會成員半年度調查發現,絕大多數的企業經濟學家認為聯準會去年 12 月把利率自接近零水準調高後,今年將持續上調基準聯邦資金利率。

不過 NABE 表示,經濟學家已降低對聯準會今年升息次數預測至 2 次或更少,相較 8 月時估計的 4 次,這反映出經濟降溫情形。

NABE 總裁兼富達投資集團(Fidelity Investments)研究主管安斯博-馬丁利(Lisa Emsbo-Mattingly)聲明說:「緊縮的財政政策愈來愈被引證為目前經濟成長的重大限制。」她說:「41% 專題討論小組成員將目前財政政策描述為『過於限制』,相較去年 8 月有 29% 的人抱持這種觀點。」

目前有 38% 的經濟學家認為財政政策「合適」,低於之前的 41%。將近 31% 受訪專家認為政策「過度具有刺激性」。

儘管如此,252 名受訪經濟學家中約三分之二預期聯準會今年將把目前介於 0.25% 至 0.50% 資金利率最多調高 2 次,今年底前將維持利率範圍在 0.75% 至 1.0% 之間。多數經濟學家支持聯準會對通貨膨脹率 5 年後接近其 2.0% 目標的看法。

(本文由 中央社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knowmadic new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