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派大勝!FED 今年升息次數減半,金價強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7 日 8:11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鴿派大勝!FED 今年升息次數減半,金價強彈


聯準會(FED)旗下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周三以 9 比 1 的票數通過暫緩升息,指標利率維持在 0.25%-0.5% 不變。投下唯一反對票的是堪薩斯分行女行長喬琪(Esther George)。


FED 自從去年 12 月進入升息循環後,已連續兩次開會按兵不動,且這次口氣比預期偏向鴿派,致使美元大幅走弱,金價走強。黃金現貨價格周三盤末跳漲 2.34%,或 28.85 美元。

FED 表示美國經濟仍舊溫和擴張,但包含企業投資、出口、通膨疲軟,以及全球景氣逆風與金融市場變化等,持續對美國經濟展望形成風險。(華盛頓郵報)

FED 最新預期美國 2016 年 GDP 將成長 2.2%,增幅低於 12 月預估的 2.4%;通膨預估從 1.6% 降至 1.2%,FED 主席葉倫在記者會上補充表示,即使油價反彈至每桶 50 美元,也不擔心貨幣政策會因此做改變。

有鑑於 GDP、通膨展望轉弱,FED 官員平均預估今年再升息的空間僅剩兩次,只有前次預估的一半。

另外,葉倫在記者會上還被問及負利率,這次她斬釘截鐵的表示美國經濟和緩復甦,目前不考慮採用負利率。(BusinessInsider)

(本文由 MoneyDJ 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