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繪圖晶片商 Imagination 發佈財測預警,擬裁員兩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18 日 9:23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繪圖晶片商 Imagination 發佈財測預警,擬裁員兩成


英國手機繪圖晶片商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簡稱IT)周四發佈財測預警,並宣布新一輪大規模裁員。蘋果是 IT 的主要客戶,iPhone 賣不好被認為是 IT 重整的主要原因。

IT 計畫追加裁員 200 名員工,希望藉此每年省下 1,800 萬美元。若加上原先宣布裁員名單上的 150 人,IT累計將裁掉 350 人,相當於員工總數的兩成。

除此之外,IT 還打算關閉或轉賣旗下非核心事業。IT 在致投資人信上表示,本會計年度(截至 4 月底止),營運將出現虧損,iPhone 出貨量不佳是財務出現困難的最主要原因。

另外,去年底也有傳言指出,iPhone 用圖像處理器,蘋果打算收回自製,且蘋果已練兵多年,開發進度或許無法趕上 iPhone 7 上市時程,但再下一代就不得而知了。不排除IT也有可能因未雨綢繆而提早重整。IT 股價周四跳漲 7.57%。

MoneyDJ 新聞網授權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