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裕新藥報喜 開盤亮燈漲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1 日 11:10 | 分類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裕新藥報喜 開盤亮燈漲停


中裕愛滋病新藥 TMB-355 國際授權銷售分潤比例達 52% ,執行長張念原非常滿意,激勵今天中裕股價直接以漲停價 229.5 元開出。

中裕愛滋病新藥 TMB-355 美國、加拿大地區授權加拿大上市公司 Theratechnologies,在銷售分潤比率高達 52%,且合計包括簽約金和里程金最高還有 2.205 億美元授權金中,市場同樣正負評價都有。不過從今天股價反應看來,市場還是相信中裕本身的專業選擇,著重在後面銷售分潤的部份,透露公司對後續市場銷售的信心度。

由於中裕今、明二天將參加麥格里證法說會,也讓該股後市備受看好,能否啟動新藥族群的回補行情值得觀察。

中裕 18 日宣布愛滋病新藥 TMB-355 與加拿大上市公司 Theratechnologies(THERF)簽 12 年獨家銷售契約,內容包括 TMB-355 靜脈注射以及未來開發的肌肉劑型,銷售分潤比例前期金 1,050 萬美元(部份是 THERF 股票),後續還有研發里程金及銷售里程金及分潤金,合計最高銷售授權金達 2.2 億美元。

中裕執行長張念原預估,如明年第 1 季可拿到藥證,2 年內拿到 2,000 萬美元的前期金不是問題,而重點在銷售分潤 52%。就是看好 THERF 未來銷售潛力同時對自己藥有信心,才會將重點放在後面的分潤比例。

(作者:韓婷婷;圖片來源:Flickr/Greg Emmeri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