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砸千億元,購併金融數據商 Marki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4 日 11: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HS 砸千億元,購併金融數據商 Markit


從航太到能源領域的分析公司 IHS 公司(IHS Inc.)同意以約 55 億美元(新台幣 1,781 億元)購併倫敦金融資訊服務商 Markit Ltd.,這是金融基礎設施業整合的新跡象。

彭博報導,根據聲明,公司合併後,IHS 股東將持有約 57% 股份,Markit 則持有剩下的 43% 股份。合併後公司名稱將改為 IHS Markit,總部將設在倫敦,根據 2015 年的財報,總營收將來到 33 億美元。

IHS 為金融、航太、汽車、能源和科技等產業的資訊發布商和供應商。Markit 負責編製信用違約交換(CDS)等金融產品的指數。

依上周收盤後兩家公司的市值估算,Markit 持有的 43% 股份價值約 55 億美元,較 Markit 市值 52 億美元多 4% 左右。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I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