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財經早匯】台股震盪 央行決策有利營建股、通縮鬼魅不退 日 CPI 連十月在零附近徘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25 日 9:01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3/25 財經早匯】台股震盪 央行決策有利營建股、通縮鬼魅不退 日 CPI 連十月在零附近徘徊


台股震盪 央行決策有利營建股

美股漲跌互見,台股 24 日量縮小跌,投顧指出,技術面上,將維持著高檔強勢震盪,或有再創新高格局;央行降息半碼,並鬆綁不動產選擇性信用管制,政策面對營建股有利……

美股大致收平 周線五連漲後止步

美國股市周四(24 日)收盤基本持平,周線連漲五周後收低,從 2 月中旬開始的反彈出現更多強弩之末的跡象,因本周美元走強,能源、原物料、金融等推動這波上漲行情的類股賣壓湧現……

通縮鬼魅不退 日 CPI 連十月在零附近徘徊

日本通膨率已連續十個月在零附近徘徊,具有領先指標意涵的東京 3 月核心 CPI,比一年前下滑 0.3%,降幅是 2013 年 4 月以來最大,且縮幅比市場預期的 0.2% 還大,代表通膨依舊相當低迷,需求非常疲軟。日銀將再度延後通膨達標時程的傳言看來可能被迫成真……

IMF 報告:低油價沒補到經濟 負利率拖累成長

倫敦金融時報報導,傳統經濟學理論認為低油價有助於刺激經濟成長,但油價去年崩跌,全球經濟卻未看到低油價帶來的助益,國際貨幣基金(IMF)對此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問題可能出在全球央行的負利率政策……

離岸在岸 雙雙走貶 做空人民幣氛圍轉濃

受美元指數攀升之故,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昨(24)大跌 214 個基本點,重回 6.5 元之上。離岸與在岸也雙雙走貶創下一周新低。更有機構分析認為,近日幾天中間價的趨貶,讓市場做空人民幣的氣氛又開始逐漸轉濃,甚至預期接下來可能開始一波貶值小週期……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從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收十字線,仍力守 10 日線之上,多頭格局未遭破壞,仍可望向上表現,惟需快速向上挑戰過高較佳。指標部分,KD 轉為死亡交叉向下,缺口微幅擴大,短線上對盤勢有些影響。量能部分,價跌量縮至 810 億左右,盤中追價意願不高,但目前多方主導權仍較強勢,依舊偏多方思考。從籌碼面觀察,外資連 20 買,金額 24 億,投信連三賣,金額約 6.2 億,自營商連六賣,金額約 6.5 億,內資買盤仍較保守的跡象,若內資回籠,將更加注台股動能表現。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