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財經早匯】熱錢回頭外資台股大買超、中國出口終結連 8 個月負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14 日 9:09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14 財經早匯】熱錢回頭外資台股大買超、中國出口終結連 8 個月負成長


熱錢回頭外資台股大買超

外資昨(13)日終結連六賣、買超台股 164 億元,創今年單日第二高紀錄,累計今年外資買超近 1,500 億元、達 1,479.5 億元,期貨多單增持 2,780 口,淨多單攀高至5.1萬口,為歷史次高,在熱錢回頭下,指數勁揚逾百點、重返 8,600 點……

美股漲抵四個月來最高 摩根大通財報佳

美國股市連漲兩日,並達到 4 個月來最高點,中國貿易數據好轉,摩根大通財報超過預期,提振了大盤走勢。摩根大通大漲 4.2%,第 1 季獲利受到縮減薪酬以及交易收入降幅小於大多數分析師預期的提振。 美國銀行、富國銀行和花旗集團漲幅都至少達到 2.6%,這些銀行也將在本周公佈財報……

中國出口終結連 8 個月負成長

中國大陸 3 月進出口暫時告別斷崖式下跌,出口成長率暴增 11.5%,不但創下近 13 個月新高,也結束連 8 個月負成長,且此數值也遠優於市場預期……

新加坡意外寬鬆貨幣 星元聞聲重貶

新加坡意外寬鬆貨幣政策,目的是為帶動經濟成長。星元聞聲走貶。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發布聲明說,將不再尋求本國貨幣對一籃貨幣升值。新加貿工部公布,第1季經濟成長率較上月持平,與上季比較折算年率之經濟成長率為 6.2%……

油金下跌 工業金屬受陸貿易激勵上漲

油價從四個月高點回落,市場對主要成員國吐哈會議並不樂觀。黃金從逾三周高點下跌,因全球股市和美元上漲削減了黃金的避險需求。工業金屬和礦業類股躍升,因中國貿易數據顯示這個大宗商品最大消費國的需求改善……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大立光第一季在受到 Apple iPhone 6s 銷量不佳影響下,營收呈現嚴重下滑,季減 46%,年減 21.6%,預估第一季稅後 EPS 27.8 元,相較去年的 32.9 元下滑 5.1 元,為大立光近年來第一 次獲利呈現年衰退現象,在四月份營收將比三月來得低的情況下,第二季將持續受到影響。手機在處理器支援雙鏡頭模組下,今年將有多家大客戶推出雙鏡頭手機,並且在預期 Apple iPhone 7 Plus 也將採用雙鏡頭設計下,將帶動整各手機設計往雙鏡頭規格發展,另外鏡頭規格提升,如鏡片數由 5 片鏡片增加至 6 片,iPhone 7 雙鏡頭也將採用兩顆不同規格鏡頭,其 中 6 片鏡片規格將對大立光有利。車用鏡頭部份,在 ADAS 不斷成長下,汽車使用鏡頭數量將不斷提升,大立光目前玻璃產 能準備到位,只等待市場成長,預估 2016 年 EPS 由 192 下修至 169.1 元,建議本益比區間 10~15 倍之間區間操作。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晶電營運從 Q2 開始將可隨出貨旺季逐月成長。公司將機台整合將同型號之機台整合至同樣廠房,效率較差之機台將另外也將毛利率不佳之訂單退掉不求拉高稼動率,3 月已開始看到成效,加上背光旺季加上照明需求有急單使得需求較為樂觀。毛利率由於目前還在初步調整階段,預計仍將維持虧損狀態,但預計虧損幅度將逐漸縮小。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4Q15 即為晶電獲利谷底,隨著庫存下降及凍結機台後毛利率已有所改善。惟全年挑戰損益兩平仍需視 UV/IR、CSP 及車用等高毛利產品橫後續發展及 ASP 跌幅能否止穩 ,不確定性仍高。第一金研究部預估 15 年底淨值為 45.78 元,目前 PBR=0.5x 位於區間下緣, 研究部認為目前股價已反映過往利空,在 Q4 認列資產減損及打掉庫存後獲利將逐漸改 善,第一金研究部給予 PBR =0.6x,目標價 27 元,投資建議維逢低買進。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