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財經早匯】浩鼎驚爆 經營權之爭、今年經濟成長保 1 要看 i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26 日 9:3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4/26 財經早匯】浩鼎驚爆 經營權之爭、今年經濟成長保 1 要看 i7


浩鼎驚爆 經營權之爭!科技派結合市場派買進股權欲拿董事

浩鼎風暴愈演愈烈,原本單純解盲失利戲碼,如今已演變為經營權大戰。周四(28日)為股東會最後過戶日,由於今年浩鼎將改選董事,據傳由科技、生技大老結合浩鼎早期離職員工和市場派入士結合的空方,透過放空賺飽的滿滿荷包、及收購委託書,已握有近 2 成股權,意在拿下 2 席董事……

今年經濟成長保 1 要看 i7

台經院昨(25)日發布最新經濟預測,因全球經濟復甦緩慢,我國出口回溫狀況不如預期,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至 1.27%;若下半年蘋果新機若銷售不順,恐加劇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一的難度……

大立光股息63.5元 配發率低

股王大立光昨(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去年度擬配發現金股利 63.5 元,再創新高,依大立光去年度每股純益 180.08 元估計,盈餘配發率 35.3%,維持與前一年度相當的水準,總計將發出股息 85.17 億元

日本拚經濟 要發消費券

日本政府最高顧問小組經濟財政委員會 25 日通過草案,將發行消費券,並舉辦全國性的打折促銷活動,以促進消費支出及加速經濟成長。政府最快將在 5 月決定相關細節……

沙國要設全球最大主權基金

沙烏地阿拉伯提出經濟改革計畫,全力降低對石油的依賴,沙國將成立全球規模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SWF),並釋出國營能源企業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的股權,Aramco 的估值超過 2 兆美元……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中國業者持續增產、庫存去化尚未完成,全球液晶面板供給過剩將持續到 2018 年。2015 年下半液晶面板價格崩盤,面板廠獲利惡化,今年第 1 季情況也比預期更糟。面對中國產能不斷擴張,友達也採取提升高價值產品出貨的策略,避開與中國在低價產品的激烈競爭。由於中國面板廠有官方資源挹注,台廠無法一直擴產與陸廠競賽產能,只能以提升價值及獲利為主。群創方面,受到台南地震的影響,2、3 月的面板出貨量大幅衰退,影響到第 1 季的市占率表現;但隨著產能逐步復原後,預期出貨量可以陸續回升。靜待法說會後再行關注。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研究部認為隨著報價上揚,中鋼 16Q2 獲利較 16Q1 續增,考量中鋼今年整體獲利具轉機性,因此維持買進投資建議,目標價 26 元(依 16PBR 1.35X 計算)。另外受惠鍍鋅、 烤漆鋼品初判銷美 0% 反傾銷稅,且今年營運好轉的盛餘(2029),目標價 22.3 元(依 16PBR 0.9X 計算 )。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