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缺電命公僕周上 2 天班,產油量恐驟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2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委國缺電命公僕周上 2 天班,產油量恐驟減


國際油價 4 月 27 日再次改寫今年新高,站上每桶 45 美元。原因之一或許是委內瑞拉的原油供給將減少。該國電力嚴重短缺,當局宣布非必要公職人員,一周只需上班兩天,不少人擔心電力不足將拖累該國原油產出,今年每日產量可能會減少 10-20 萬桶。

霸榮(Barronˋs)、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委內瑞拉的主要電力來源為水力發電,古力(Guri)大壩供給該國三分之一電力,不過當地遭遇旱情,水壩水位逼近警戒線,當局不得已,只好宣布縮減工時,要求非必要政府人員,上班天數減為 2 天。同時也宣布人口最多的 10 個州每天停電 4 小時,為期 40 天。

Evercore ISI 分析師 James West 說,委內瑞拉油田位置偏遠,多靠柴油發電機供電,儘管限電不直接影響油井現場作業,但是油田人員和辦公室的通訊,以及後勤糧食等的補給,勢必會受到衝擊。此外,委國生產的汽油,也有很大部分將用於發電。要是委國動盪持續,減產情況或許會比預期更嚴重。

Baker Institute for Public Policy 委內瑞拉能源專家 Francisco Monaldi 認為,委國投資不足、缺乏基礎建設、現金流日減,一年內每日產量可能會減少 10-20 萬桶。IPD 分析師也認為,委國原油產量將從去年的每日 278 萬桶,今年降至 262 萬桶。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 月原油期貨 4 月 27 日上漲 1.29 美元或 2.9% 成為每桶 45.33 美元,創下今年新高。

隨著過剩的原油供給逐漸紓解,世界銀行(World Bank)4 月 26 日發布「原物料市場展望」報告,將 2016 年的布蘭特原油、西德州中級(WTI)石油與杜拜原油的均價預估值從原本的 37 美元上修 11% 至 41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jodelli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