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財經早匯】 IMF示警:大陸經濟轉型 台灣最傷、台積吃蘋果 通包2i1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4 日 9:30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4 財經早匯】 IMF示警:大陸經濟轉型 台灣最傷、台積吃蘋果 通包2i1W


IMF示警:大陸經濟轉型 台灣最傷

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中國大陸推動經濟轉型,轉為較緩慢、但較永續的成長,符合大陸與全球經濟的利益,但短期內將衝擊區域貿易夥伴……

跌破去年封關 台股今年白忙一場

台股昨(3)日因電子股恐受匯損及蘋概股展望不佳雙重陰影下成重災區,雖有金融股逆勢撐盤,仍不敵大型權值股走疲,以 8,294 點、大跌 83 點作收,不但跌破 8,300 點關卡,也摜破去年封關的 8,338 點,今年投資人白忙一場了……

日圓創 18 月新高日企損失慘重,今年獲利恐損失逾一兆日圓

日圓匯率創 18 個月新高,最不願意見到日圓升值的就是坐擁龐大出口利益的日本企業,預估今年財年日企獲利恐因匯率損失超過 1 兆日圓,相當 93.7 億美元,把強勁日圓對進口為主的日企帶來的利益總合全部抵消……

英特爾傳退出行動晶片 高通、聯發科、展訊 三強鼎立

英特爾傳出退出行動晶片市場,摩根大通等外資昨(3)日指出,未來將是「高通、聯發科、展訊/RDA」三強鼎立局面,聯發科與高通能受惠多少,還是得看英特爾與展訊結盟程度,英特爾若將 modem 技術轉給展訊,對兩強威脅性將增加……

Fintech革命 華爾街金飯碗不保

金融業主管與科技業2日在米爾肯全球研究所(Milken)舉辦的金融科技(Fintech)座談會上憂心,人工智慧(AI)與區塊鏈 (blockchain)等推動金融業轉型的新科技興起,可能導致大量工作流失,未來大批華爾街從業人員的飯碗可能不保,就連高薪的主管也不例外……

券商晨報節錄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積電受惠在蘋果 iPhone 7 應用處理器市占提高,市場對台積電 16 奈米、28 奈米需求殷切,第 2、3 季營運表現都將超越整個半導體產業。台積電贏得蘋果 A10 應用處理器訂單已 成定局,加上 InFO 技術可為客戶節省逾 20%成本、封裝厚度更薄、導熱更佳等優勢。16 奈米鰭式場效電晶體強效版製程(16FF+)的推出與產能拉升打下良好基礎,客戶已積極與台積 電進行合作,去年底之前取得近 40 件產品設計定案。同時,台積電成功開發 16 奈米鰭式場 效電晶體精簡型製程(16FFC),預計於今年開始量產。台積電今年業績則維持年成長 5%至 10%的目標。台積電去年營收 8435.0 億元,EPS11.82 元,今年預估營收 9025.3 億元,EPS 預估 12.1 元。

【第一金證券投顧】盤勢分析:籌碼面情況,三大法人合計賣超 113 億,外資賣超 126 億,投信賣超 4.2 億,自營商買超 17 億,內資近期有逐漸轉為買方的跡象。外資期貨未平倉多單減少 3014 口,目前淨多單 33903 口,外資多單快速減少 ,顯示 520 以前外資轉趨保守,整體而言外資轉為賣方,而指數下跌 500 點後內資開始有低接買盤進場。綜合以上,台股目前指 數在盤面資金量縮下,將面臨區間往下盤跌,短線上我們認為指數大漲不易,預測指數區間為 8200-8600 點。目前進入五月第 一個禮拜,但短線上指數快速修正後,指數有望產生技術性反彈,選股上研究部仍然建議選擇營收動能強、第二季為旺季的個 股逢低布局,建議提高風險意識,持股進行汰弱留強、謹慎操作。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