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 財經早匯】Win10 助攻 PC 換機潮來了、房市多空兩派建商有異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30 日 9:18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30 財經早匯】Win10 助攻 PC 換機潮來了、房市多空兩派建商有異見


Win10 助攻 PC 換機潮來了

微軟 Windows 10 免費升級邁入最後兩個月倒數計時,市場看好,在Win 10 免費政策結束、夏季重大更新與強化生物辨識功能問世、Win 7 逐步退役帶動下,將加速全球逾四年機齡的 3 億台老舊 PC 汰換潮,宏碁、華碩、廣達、仁寶等業者可望受惠……

台灣觀光業景氣愈來愈「冷」 無預警 陸客萬人團不來了

陸客來台旅行市場再挨重拳!據了解,原計畫來台舉辦獎勵旅遊的北京嘉康利企業、南京某知名傳銷企業,以及中國台商克緹企業等,均已告知台灣承辦的保保、永業旅行社,取消今年來台獎勵團……

房市多空兩派建商有異見

房市進入緩慢盤整期,除長虹、潤泰新與興富發等三家大咖建商持中性、偏多看待,其他如國建、華固、大陸、宏普等四家指標建商則持中性、偏保守態度。綜觀各大建商大老對後續市場看法分歧,但多認同房市免除政策干擾後,市場將回歸首購、換屋族等自住需求為主……

OPEC 集會「增產保市」基調不變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將於 6 月 2 日召開半年一次的油長會議,預料沙烏地阿拉伯將能說服各國維持現行的「增產保市」策略,不會限制各國產量;專家指出,除非 OPEC 同意減產,否則每桶 50 美元的油價將難以確保……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陳雨露:貨幣政策存 3 問題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副行長陳雨露昨(29)日表示,當前貨幣政策調控與宏觀金融管理面臨新的要求,金融領域有 3 大問題值得高度關注。包括貨幣供給與槓桿率的問題、金融業快速發展與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問題,及現代金融發展趨勢與有效監管問題……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技術面觀察,大盤指數線連二紅,日線收紅但留有上影線,顯示上面季線恐有壓力,不過在510日均線呈現上揚仍有助漲抗跌力道,靜待後勢月線翻揚可望趨勢更加明朗。指標部分,KD死亡交叉但缺口明顯收斂,日KD黃金交叉持續向上,短線仍可偏多思考。量能部分,量價漲量增,惟日均量上攻力道減弱,後勢補量上攻較佳,若量能不出恐有整理的可能。籌碼面觀察,三大法人偏向買方,其中投信加碼台股較為明顯,未來若外資買超金額擴大,將更加注台股動能表現。

【華南永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因雙方通過換股案後,仍需各國主管機關同意後才能進行合併。因之前已通過德國與韓 國反壟斷審查,公平會因為符合新政府政策目標,應該不會阻攔此合意併購。因此實際合併 最大問題點會在美中兩國審查,以審查期至少三個月來看,實際時間點至少會是今年年底。 因此矽品股價應該會在 52 元左右。而考量瘦身後的日月光 EPS 會落在 6.5~7.5 元,以本益比 12 倍來看,短期合理價位大約落在 40 元,建議持續觀察。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