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日本銀行將於 2017 年向公眾發行虛擬貨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5 日 9:03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首例,日本銀行將於 2017 年向公眾發行虛擬貨幣


虛擬貨幣做為金融科技之一,其潛力早已獲得不少人關注,惟傳統的金融機構大多愛理不理。不過日本傳媒報導,三菱東京 UFJ 銀行現正研發虛擬貨幣「MUFG Coin」,成為全球首間向公眾發行虛擬貨幣的大型銀行。MUFG Coin 與日圓的匯率為 1:1,明年秋季起就會發行。

三菱東京 UFJ 銀行早在今年 2 月透露正開發自己的虛擬貨幣「MUFG Coin」,而日前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進一步指出,MUFG Coin 將會於 2017 年秋季向公眾發行,使用者可把該銀行的存款以 1 MUFG Coin 兌 1 日圓的匯率來兌換,再透過智慧手機程式等途徑來使用。

銀行又指出,他們正開發新型的自動櫃員機,讓 MUFG Coin 可以匯入手機程式,以及把 MUFG Coin 轉成現金,預計會在 2018 年春季完成。此外,銀行亦打算與商店合作,使商店可接受 MUFG Coin 付款。

銀行認為 MUFG Coin 推出後會被用於餐後分帳等情況;民眾亦可以較低的手續費在網路上匯款 MUFG Coin,以及在機場把 MUFG Coin 兌換成外幣。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