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衝擊有如雷曼垮台,年底金價上看 1,500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27 日 10: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脫歐衝擊有如雷曼垮台,年底金價上看 1,500 美元


英國脫歐公投震撼全球,促使 24 日金價一度飆漲 100 美元,改寫兩年新高。部分人士認為,英國脫歐是雷曼兄弟垮台後最重大的壓力事件,金價遲早會攀上每盎司 1,500 美元、甚至 1,900 美元。

MarketWatch、Barronˋs 報導,Value View Gold Report 編輯 Ned Schmidt 說,英國脫歐為歷史大事,足以擊垮持有黃金的所有不利論調,他預言金價將升至 1,400 美元,2017 年更會登上 1,900 美元。ThinkForex 首席市場分析師 Naeem Aslam 更估計,今年底前金價可不費吹灰之力,輕鬆站上 1,500 美元大關。

Gold Newsletter 編輯 Brien Lundin 強調,英國脫歐是全球貨幣大事,對個別經濟體有毀滅效應。國際央行的標準反應是寬鬆貨幣、促貶幣值;各國競貶之際,連美元也參戰,貨幣將缺乏貶值基準。全球動盪不安,唯有黃金能一枝獨秀。長期而言,金價上漲不只因為黃金是風險避風港,更因為各國法定貨幣貶值,黃金成了保本的唯一去處。

瑞銀的原物料策略師 Joni Teves 預估,金價上看 1,475 美元。不過她警告金價不會直線上衝,24 日金價大漲 100 美元,將有部分獲利出場壓力。原因是英國公投前黃金多頭部位大增,6 月份的前半個月,黃金多單飆升 900 萬盎司,1,350 美元將成壓力線。

Teves 指出,儘管美元看漲不利金價,但是全球不確定性高漲,最終金價會衝破限制,和美元同步走高。

24 日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 月黃金期貨收盤大漲 4.7%,成為每盎司 1,322.4 美元;盤中漲幅一度高達 8%(或 101 美元),刷新 2008 年以來的最大單日盤中漲幅,高點 1,362.6 美元/盎司,也打破 2 年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