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財經早匯】彭淮南:經濟陷最弱的 L 型、日經:鴻海無法依計畫於 6 月完成收購夏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1 日 9:02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1 財經早匯】彭淮南:經濟陷最弱的 L 型、日經:鴻海無法依計畫於 6 月完成收購夏普


彭淮南:經濟陷最弱的 L 型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30)日示警,台灣經濟問題跟全球一樣,呈現最疲弱的「L」型,若全球經濟復甦力道持續疲弱,將陷入長期停滯的「新平庸」狀態 ……

外資買超百億 資金行情燒

外資昨(30)日大舉買超台股 101 億元,連三個交易日共回補台股 181 億元,熱錢推升的資金行情,使台股甩開英國脫歐的訊息干擾,昨再漲 80 點,收 8,666 點,成交值增至 954 億元,月線、季線與半年線全數收紅…….

日經:鴻海無法依計畫於 6 月完成收購夏普 卡在中國

日經新聞報導,鴻海無法照原定計畫於6月完成收購夏普,主要卡在中國大陸的反托辣斯審理太耗時。報導指出,這大大影響夏普設置新的管理團隊以及盡快啟動重建程序的計畫。一名夏普內部人士表示,該公司原本希望 6 月就能取得新資金,好扭轉夏普資不低債的窘境;該公司原本也預期新的管理團隊今日(7 月 1 日)便能就定位。夏普今日也要把總部從大阪搬遷到堺工廠…….

美大型銀行 獲准增發股息、庫藏股

聯準會(Fed)年度銀行壓力測試周三放榜,美系大型銀行全過關,並獲准可增發股息與庫藏股的股東資本回饋計畫,此一結果對今年來最弱勢的金融股可謂重大利多…….

脫歐公投後… 英消費者信心 重挫

一項調查顯示,英國決定退出歐盟後數日,英國的消費者信心便陡降至逾 3 年低點。雪上加霜的是,英國第 1 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終值顯示,英國在公投前經濟便已漸失成長力道,企業亦緊縮投資…….

券商晨報節錄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日月光控股公司一案雙方合意簽署,消除了市場一部份不確定性,包含其內容條件,最重要的是共同簽屬共同轉換股份協議一事。日月光控股公司股本為日月 光股本的一半,其每 1 股日月光普通股換發日月光控股公司 0.5 股,另矽品的部份,是 以每一股以除息矽品普通股,以新台幣 51.2 現金對價。以成就條件來說,日月光和矽品已完成共同轉換股份協議,接下來剩下雙方股東會通過和取得國內外各主管機關必要核准。第一金研究部認為就股東會通過非難事,國內主管機關樂見國家隊誕生,其通過的可能性大,最主要的障礙在於國外主管機關核准。我們認為今日矽品和日月光股價將受激勵,矽品股價將逐步往 51.2 元靠攏,而日月光則向研究部預估的合理股價 43 元靠攏。

台數科併購 訂戶大增

目前台數科旗下有五家有線電視系統業者,共約 33 萬戶訂戶。台灣有線電視系統業者併購、投資案頻傳。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剛以「個人名義」買下 控有 TBC 海外基金的管理公司股權,擁有約 70 萬訂戶。本土勢力也積極整併地盤,與大集團對峙,形成目前台灣有線電視系統四強分立狀況。新永安及大揚有線電視經營區域為 台南市永康區、嘉義縣朴子區。台數科旗下五家系統台分別是經營台中市區的台灣佳光電訊和大屯有線,以及經營南投縣的中投有線,經營雲林北港區及斗六區的北港有線和佳聯 有線等業者目前台數科主要競爭對手為同樣經營南桃園、中台灣一帶的 TBC,產業進入競爭期持續併購目前建議先行觀望。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