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財經早匯】內憂加外患 台今年投資率恐 7 年最低、英脫歐後遺症 日圓強升 TRF 風暴再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4 日 9:07 | 分類 即時新聞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7/4 財經早匯】內憂加外患 台今年投資率恐 7 年最低、英脫歐後遺症 日圓強升 TRF 風暴再起


7 月行情 配息大潮助攻

台股史上最大一波現金股息狂潮將至,台積電等重量級權值股近期將發放現金股息,單是 7 月就會發出逾 3,300 億元現金,整體第 3 季現金股息總金額將逾 1 兆元,成為台股多頭行情上攻 9,000 點的最大靠山…….

「內憂」勞資爭議吵不完 「外患」中國供應鏈在地化 今年投資率恐 7 年最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3)日指出,考量國際景氣低緩及出口不如預期等因素,甫完成的報告預測今年我國投資率僅 20.06%,創下近 7 年最低,至於近期有關罷工、勞資爭議等影響投資的風險,在下月召開國民所得評審會修正經濟預測時,也將會納入參考…….

英國脫歐公投…另類內戰 衝擊歐盟

一邊是歷史輝煌但光環逐漸褪色的工業國,一邊是史上首個的超大型政經聯盟。理論上是合則強、分則弱,卻因現實上的難民危機、經濟停滯,讓英國開始思考是否退出歐盟,答案將在一周後的公投見分曉。一旦決定脫歐,英國會否更好猶未可知,但對全球市場造成的衝擊,肯定是難以避免的代價。本報將以系列報導為讀者解析英國脫歐公投事件…….

貿易保護升高 G20 要滅火

全球 20 大經濟體(G20)貿易部長 9 日將在上海召開會議,目前各國正在協調如何把制衡保護主義高張的內容寫入主要聲明之中,以因應「英脫」及全球民粹主義浪潮導致貿易保護升高,重點包括 G20 承諾在 2018 年之前不增加貿易保護措施……..

 

英脫歐後遺症 日圓強升 TRF 風暴再起

繼人民幣 TRF,與日圓相關的 TRF 將成新一波 TRF 風暴導火線!金融圈人士透露,先前人民幣版 TRF,由於部分客戶還不出錢,因此銀行「誘導」再新買日圓對美元 TRF,或日圓對人民幣 TRF,用新保證金補舊 TRF 還不出來的賠付金,結果英國脫歐風暴導致避險資金大舉移往日圓,日圓大漲,連帶讓 TRF 投資者再度倒楣,而且是雪上加霜……

券商晨報節錄

  • 今日盤勢分析

【大昌證券投顧】投資建議:台股上週日 連 紅,大盤已順利站回英國脫歐的長黑棒,在國際熱錢的湧入下,週 線上漲 261 點,月線上漲 71 點收在 8738 點,外資連 日現貨合計加碼達 305 億元,期貨未平倉多單總計更達 6.8 萬口的歷史新高水位。台股近期隨著美國費半指數強勢攻高,在半導體 B/B 值續揚的帶動下,半導體產業支出可望持續維持成長,而大盤 月進入第 季電子業旺季及暑假,其中:網通、半導體、概股、汽車零組件、生技、文創及食品等相關個股營收將可望逐月成長。

【第一金證券投顧】投資建議:鴻海五月營收 2954.11 億元 YoY -2.05% ,MoM -8.37%。受蘋果下世代 iPhone 7 新機 尚未發表,且並未開始進入備貨高峰影響,鴻海今年 5 月業績仍反映淡季因素目前 Q2 初正處於 APPLE 拉貨的淡季,主要受 iPhone 拉貨動能減弱的影響。以鴻海今年每股將配發 5 元股利,包括 4 元現金及 1 元股票。現金殖利率達 5%,高於過往幾年年均殖利率皆低於 5% 水準。第一金研究部預估鴻海併入夏普虧損後 16 年 EPS 約為 7.5 元。目前 Q2 正處於 APPLE 拉貨的淡季,下游動能預期 Q3 開始增溫,短期投資 Sharp 短空長多的股價壓抑 在 Sharp 財報不如預期下短期有壓,雖短期營運處於營運谷底,我們預期股價至 Q3 才有動能將逐步往 12X PER 靠攏(過往本益比區間位於 9~12X),目前本益比位於中間偏低水準,第一金研究部給予目標價 90 元,建議可逢低佈局。

* 券商投資建議係從網路收集、節錄自各券商晨報,僅提供資訊之彙整,並不保證報告內容的完整性與精確性,亦完全無意影響買賣股票的任何投資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