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影響 PC?施振榮:對台傷害較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4 日 18:20 | 分類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脫歐影響 PC?施振榮:對台傷害較少


外資認為英國脫歐恐影響 PC 產業,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市場不穩定雖然會影響外銷,但台灣產業具有速度快、彈性大的優勢,受到的傷害會比別的地區少一點。

施振榮發起的智網聯盟今天宣布總網及農業網正式成立,施振榮出席記者會時也宣布,將與智網聯盟總網會長張善政共同發起成立智聯醫療應用網。

對外資認為英國脫歐恐影響 PC 產業,施振榮表示,歐洲會有一段時間的不穩定,但是也會尋求新的發展型態,大家一起溝通、共同解決目前面對的問題。

施振榮強調,市場的不穩定當然會對台灣外銷到歐洲的產品有影響,應該思考如何做出必要的調整;他認為,台灣產業因為速度快、彈性大,成本相對低,所以面對市場變化的時候,受到的傷害會比別的地區少一點。

施振榮指出,當市場翻轉的時候,台灣廠商若能透過速度和彈性,掌握機會,將可以創造更多的能量,因此雖然世界在變,對台灣而言可能是一個機會。

施振榮今天出席智網聯盟論壇活動時表示,台灣未來應以「矽島」為定位,打造台灣成為「創新矽島」(SiInnovation Island),讓矽島成為全球的創新源頭,並以台灣市場做為創新的示範場域,讓台灣在「矽文明」(Sivilization)時代創造出新的價值。

施振榮指出,台灣的產業轉型升級已勢在必行,而轉型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創新的思維,並且要能落實執行,才能重新再創造價值,提升產業競爭力,進而改變國家的命運,提升國民所得,許多社會、經濟、政治上的問題也才能有所突破。

施振榮表示,台灣要塑造一個「亞洲矽谷」的環境,就要借重「北北桃竹」現有地區的高科技聚落,因為商業活動、學校、人才的聚集都在此,如果以「類矽谷」的概念來發展,提供一個有利於不斷創新的環境,包括商業模式的創新以及跨產業的創新整合,相信將能引領風騷創造價值。

智網聯盟(beingNet Alliance)預計 2016 年 12 月正式舉辦成立大會,屆時將集結跨產業夥伴共同展示智聯農業與智聯醫療整案成果。

智網聯盟的商標設計理念結合易經第十三卦的天火同人,表有志一同,相和而成。彩色的部分象徵來自科技與食、衣、住、行、育、樂、醫、養等不同產業的結合,並期待透過這個卦象的意涵,尋求更多理念相同的產業夥伴加入。

(記者:吳家豪;圖片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