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強、避險需求降!金價逼近重要支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5 日 15:28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股強、避險需求降!金價逼近重要支撐


英國央行(BOE)並未如期降息,無礙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再登歷史高,黃金在避險需求降溫的影響下走跌,過去六個交易日有五日收低。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 月黃金期貨 7 月 14 日收盤下跌 0.9% 成為每盎司 1,332.20 美元,創 6 月 30 日以來收盤新低,9 月白銀期貨也從昨日的近兩年高回跌、終場下挫 0.5% 成為每盎司 20.322 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 月鉑金期貨上漲 0.4% 成為每盎司 1,104.60 美元,9 月鈀金期貨上漲 1.1% 成為每盎司 651.10 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通稱小摩)財報創佳績、再加上油價走揚,激勵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 500 指數再創歷史收盤新高,日本、英國央行有望放寬貨幣政策,也使投資人信心大振。

投資人猜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可能考慮所謂的「直升機撒錢」,激勵全球股市在週四(7 月 14 日)走揚,而英國央行(BOE)雖然週四並未一如市場預期降息、而是維持指標利率於歷史低點不變,但仍暗示 8 月的貨幣政策會議上將實施刺激方案。這些都使避險需求降低。

MarketWatch 報導,Insignia Consultants 首席市場分析師 Chintan Karnani 表示,投資人如今認為英國經濟受到脫歐的影響應該沒想像那麼大,是衝擊金價、銀價近日回跌的主因;技術線型則顯示,金價的重要支撐點位於 1,312 美元。

針對白銀,Karnani 則認為,銀價必須保持在 20.90 美元之上,否則恐會修正至 18.60 美元、甚至下探 17.69 美元。他說,銀價相當容易受到短期重大事件的衝擊,建議投資人雖可繼續持有白銀、但不應在當前的價位繼續買進。不過,Karnani 預期,銀價的走勢將持續超越黃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9 月期銅 7 月 14 日收盤下跌不到 0.5 美分成為每磅 2.243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rk Herp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