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宣布 28 兆銀彈來了,日圓終於開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7 日 15:28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倍晉三宣布 28 兆銀彈來了,日圓終於開貶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規模超過 28 兆日圓(2650 億美元)經濟刺激計畫提振經濟。根據彭博,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今 27 日在福岡表示,下週會編制這項計畫。送交國會只是走個形式,因為執政聯盟在兩院占有多數,經濟方案必定會過關。

法新社報導,在安倍晉三宣布經濟方案前,日圓兌美元重貶,因有報導指出日本政府將祭出刺激計畫,提振委靡不振的經濟。富士電視台報導,安倍晉三將宣布刺激計畫細節後,美元兌日圓應聲升值,從早盤 105.01 日圓和紐約的 104.64 日圓,來到最高的 1 美元比 106.54 日圓。

有關日本政府近期將推出的新經濟對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 27 日在福岡市演講時表示,規模將逾 28 兆日圓(約新台幣 8 兆 6000 億元)。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等媒體報導,安倍今天在演講時提到近期將研擬推出新的經濟對策。

安倍表示,為了確實讓景氣復甦,新經濟對策將是財政規模 13 兆日圓、事業規模逾 28 兆日圓。 日媒 21 日報導,安倍政府考慮新的經濟對策事業規模比原先預估的 10 兆日圓倍增為 20 兆日圓。 其中,中央和地方追加財政支出逾 3 兆日圓、中央政府以低利率對民間事業長期融資等的財政投融資最高約 6 兆日圓、民間企業接受中央政府補助的事業約 6 兆日圓、官方色彩金融機關處理的融資約 5 兆日圓。

(楊明珠東京專電、綜合外電報導;首圖來源:達志影像)